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下輩子還要做一個聰明的傻女人

昨天跟幾個姐妹聊到關於下輩子做什麼這個問題,一個姐妹很感慨地說:“下輩子我再也不做人了,更不要做聰明的女人了,因為聰明的女人常常沒有人能夠理解,很寂寞的。”我卻說“我不一樣,下輩子我還是很想做女人,但是我要做一個聰明的傻女人。

說心裡話,其實每個女人都是夢想著自己是既美麗而又聰明的,因為美麗可以使女人更受歡迎,辦起事來也容易很多,而聰明卻是人生的指路燈,讓女人知道自己人生的方向和目標。所以在漂亮和聰明兩者不可兼得的情況下,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做個聰明的女人.但還要是一個聰明的傻女人,因為只有聰明的傻女人才會更容易讓男人心動和喜歡,

也才更容易獲得自己想要的幸福。

聰明的女人往往有一雙智慧的眼睛,她可以把人世紛爭,恩恩怨怨都看得很明白,男人的一些小伎倆在她的蘭心慧質面前根本就無所遁形.真正聰明而又有大智慧的女人,她往往是不顯山不露水的,她會把自己的聰明才智用在自己的事業上,而在家庭裡,她則是聰明而又傻氣的,這可是一種之道哦.在現實生活中,確實有不少這樣的女子,她們才華橫溢,知識豐富,可是在與人相處的時候,卻並不是很受歡迎.有的女人聰明智慧,當別人在談話中犯了一些錯誤的時候,她馬上就一針見血地指出來;有的女人因為自己聰明說話咄咄逼人,對別人窮追猛打;有的總是喜歡長篇大論地表達自己的觀點,

根本不給別人說話的機會,也不管別人是不是喜歡聽.所有這些,就是因為女人太聰明,太過露芒畢露了,結果反而犯了大忌,讓人無法接受.而聰明的傻女人卻能夠隨時記得自己是一個女人,女人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她的嬌柔,精明能幹只是運用在她的職場上。

記得在一本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次,公司裡的女主管應一客戶的邀請出去吃飯,但也就只有那麼一次.因為.吃飯時.女主管把她大學所學的《現代哲學主要思潮》拿出來作話題,一整個晚上都是她在高談闊論,客戶根本插不上嘴,只好埋頭吃東西.吃完飯買單時,他很有禮貌地說是他邀請她的,所以應該自己一個人買單,可是她不願意,

堅持要付自己那份餐費.從此以後,沒有人再敢請她出去吃飯,因為沒有人吃飯時想聽演說,相反,而沒有那麼漂亮能幹的助理小姐和客戶與客戶互動的情況卻大不一樣。當她被邀請一起進餐的時候,她總是用熱情的眼光看著身邊的人,說的話也很真誠:你能不能把你公司的情況多告訴我一些,我很好奇,很想知道。結果那個客戶追求的是助理小姐。

其實女人再怎麼聰明能幹,內心裡也是渴望有人來疼愛自己的,而如果在跟男人相處的時候,總是將自己的聰明展示得淋漓盡致,讓男人根本沒有發揮的餘地,這樣反而不容易得到男人的寵愛。

聰明的女人往往有著一雙火眼金睛,一眼就可以識破男人的甜言密言,因此很難有男人讓她看得上眼.特別是她太過露芒畢露,往往讓男人感到受到一種威脅,有一種壓迫感,所以即使很美麗很聰明,也只會讓男人敬而遠之。

聽說過這樣一種說法:當聰明的男人遇上聰明的女人,結果等於戰爭;當傻男人遇上聰明的女人,結果等於緋聞;當聰明的男人遇上傻女人,結果是結婚.當然這裡所說的“傻”不是真正的傻,而是說聰明的女人,還要學會裝“傻”,這裡的"傻"應該是一種對一切了然於心卻視而不見的境界吧.懂得他在說什麼,卻不要表現出比他懂得更多,讓他有種成就感;能看出他的錯誤,卻不當面讓他難堪,而讓他有個臺階下,永遠給足男人最在意的面子。

所以說男人大都喜歡"笨"一點的女人,其實這裡的笨並不是真的笨,而是一種懂得內斂的修養吧,因為太聰明的女人會讓男人覺得自己沒有沒有存在的價值,沒有面子,所以女人就要在適當的時裝裝"傻",多用崇拜的眼光去看自己所愛的男人,讓他感到自己充滿了男人味.希望所有聰明的女人能記住,不要把所有的事都探個明明白白,一清二楚,只要不是什麼原則性的問題,大可以經常裝裝“傻”.這樣一來,你就會離幸福越來越近了,這種唾手可得的幸福,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追求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