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女人的成熟就是學會用心計


很想做個沒心計的人啊,率性而為,不必瞻前顧後,不必察言觀色,想怎樣就怎樣,多省心!

如果你只有14歲、16歲、最多18歲,當然可以這樣,大不了得罪同學,五分鐘後再笑嘻嘻摟著人家親親熱熱,沒人好意思再和你計較,小孩子,忘性一樣大。

可是,任由我們哭著喊著不肯長大,藏著掖著不告訴人家真實年齡,還是一天天從女孩變成女人,再往後幾年,還會被得罪過的人惡毒地喚作“那個老女人”,你依然敢於坦坦蕩蕩沒有心計嗎?

我們的心計來自一次次的痛,痛過之後,必不願再痛,只好想辦法繞道而行。這就是成長,

可貴,同時也可悲,但這是現實,沒有人能對抗人之常情。最可悲的是,我們不僅要在辦公室用心計、在交際應對中用心計,還不得不對朋友用心計,對心愛的人用心計。適者生存的自然規律,必然淘汰那些一輩子也學不會心計二字的人。

她愛他愛得義無反顧,卻不敢早早讓他知道,怕他看輕她、不在意她。女孩兒的心計用在勸他出門帶傘、天涼加衣、按時吃飯……他不關心自己的身體,她心裡比他急,又不能強迫,只能騙著、哄著,用盡心思。雖然他會煩,嫌她嘮叨,甚至粗聲惡氣吼她,可最終還是乖乖地聽了她的話,她欣慰地想,一切都值得。

她發現他身邊多了一個喜歡他的女人,他粗心,還沒往心裡去,不敢直接問他,怕男人的虛榮讓他把注意力更多地投向她。

只得放低身段和她做朋友,旁敲側擊讓她知難而退。

那個女人終於知難而退了,她累得長籲一口氣,悄悄問自己:使這麼多心計,這樣的愛,還純粹嗎?

不純粹又有什麼辦法?天下哪有水晶般透明的愛?天下又哪有從不使心計的人?誰的愛裡不摻著人間煙火,不沾上人情世故?愛情製造出戀人這種人際關係,卻不能解決所有問題,只好搬出庸俗的交際法則來解決。

每個女子都在身不由己地往成熟裡走,每個女子都不得不學會用心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