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和“摳門”婆婆過招小技巧

在沒和老公結婚之前,就聽說婆婆很摳門,換句文雅點的來說就是簡樸節約。起先我也想簡樸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這是好事情。可是當我真正嫁給老公之後,才知道婆婆的簡樸節約還有另一個名字叫“摳門”。

說來讓人難以置信,比如一張紙巾明明是兩層,她非的揭開用一層,還說一下子用兩層是浪費。像這樣的例子真是不勝枚舉,讓我這個大手大腳慣了的人真是苦不堪言。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於是和“摳門”婆婆的大戰也從我嫁入他們家的大門拉開了序幕。

過招一:瞞天過海。婆婆很節省,平時看不得我們買一些比較貴的衣服,說那些品牌衣服貴的嚇人,而且品質也一般般。於是每次買了貴點的衣服,我都把上面的標籤直接拿下來才帶回家。婆婆看了就會問咋沒有標籤哪,我就說在地攤上買的哪有什麼標籤啊。就這樣一招瞞天過海,

讓我屢試不爽。看著婆婆對著所謂的“地攤貨”讚美我眼光不錯的時候,我在心裡一個得意。

過招二:言聽計從。老人雖然有時候說的話做的事並不對,但不能直接說出來,對她的教誨要學會“言聽計從”,這樣婆婆就會覺得這個兒媳婦能知錯就改,就會放鬆對自己的警惕,接下來就算自己犯事了,只要好好的認錯,婆婆看在昔日的乖巧之初,自然會放過一馬的。當然言聽計從,不是要你唯唯諾諾,只是讓你學會尊重婆婆,不要事事和婆婆爭吵,你一個年輕人和一個老年人爭吵,就算再有理也顯得不孝。

過招三:攻心計計。婆婆雖然不是自己的親媽,但畢竟是自己老公的親媽。因此偶爾“巴結”她老人家一下來一個攻心計還是比較重要的。

我說的攻心計可不是讓你和婆婆明爭暗鬥,而是讓你學會在適當的時候給婆婆一點愛心,讓婆婆知道你尊敬她愛她。偶爾買個小禮物送給婆婆,我保證再冷淡的婆婆也會笑靨如花。別說婆婆這不好,那不好,我們自己也不是有很多缺點嗎?

如果你有一個摳門的婆婆,那麼你不要一味的抱怨。他們只是曾經吃過太多的苦,過於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所以家有摳門婆婆,愛是化解矛盾的一味良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