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節儉:一種富裕的生活方式

富翁也摳門

李嘉誠:對於自己的衣服和鞋子是什麼牌子,卻不怎麼講究。皮鞋壞了,李嘉誠覺得扔掉太可惜,補好了照樣可以穿,所以他的皮鞋十雙有五雙是舊的。;西裝穿十年八年是平常事。李嘉誠清晨六點起床,大多數時間都是打高爾夫球,或者游泳,然後便投身忙碌的工作之中。堅持身著藍色傳統西服,佩帶的一塊手錶僅值26美元。

王永慶:2006年他的個人資產多達430億人民幣,但他生活相當簡單。他在台塑頂樓開闢了一個菜園,母親去世前,他吃的都是自己種的菜。臺灣人喝咖啡時喜歡加入奶精球,

每次王永慶總要用小勺舀一些咖啡將裝奶精球的容器洗一洗,再倒回咖啡杯中,一點都不浪費。生活上,他極崇尚節儉:用的肥皂剩下一小片,還要粘在整塊上繼續使用;每天做健身毛巾操,一條毛巾用了27年。王永慶的名言:節約一塊錢,遠比賺一塊錢來得容易。

一分錢的故事

曾經有人計算過,像比爾·蓋茨那麼有錢可以怎麼花,結論是:可以買31.57架太空梭,或者344架波音747,拍攝268部《泰坦尼克號》,買15.6萬部勞斯萊斯產的本特利大陸型豪華轎車。但是事實上,富可敵國的蓋茨夫婦生活很儉樸,唯一可稱得上奢華的只有他們位於西雅圖郊區價值5300萬美元的豪宅。不過據到過蓋茨家的人介紹,豪宅內陳設相當簡單,並不是常人想像的富麗堂皇。

蓋茨曾說過:“我要把我所賺到的每一筆錢都花得很有價值,不會浪費一分錢。”
香港的何東是位億萬富翁,一分錢對於他來說,那只是牛之一毛。但他卻對每一分錢都非常較真,從不含糊。一次,他下車時不慎將口袋裡的一分錢掉在地上,那枚錢從地上滾進了草叢。何東便停下腳步蹲下身來仔細在草叢中尋找,找了半天,卻無論如何也找不到了。何東並沒有放棄,第二次經過時繼續尋找。有一位服務員實在看不下去了,她偷偷在草叢中扔了一枚硬幣,何東終於找到了,他高興極了。有人問起此事,何東說:“錢都應該有所值,而不應該浪費,對於金錢的意義,一分錢與一萬或者一百萬應該是同等重要。”

節約每一分錢,把錢用在刀刃上

著名的船商、銀行家出身的斯圖亞特曾經有一句名言,他說:“在經營中,每節約一分錢,就會使利潤增加一分,節約與利潤是成正比的。” 直到他建立了龐大的商業王國,他的這種節約的習慣仍保留著。一位元在身邊服務多年的高級職員曾經回憶說:“在我為他服務的日子裡,他交給我的辦事指示都用手寫的條子傳達。他用來寫這些條子的白紙,都是紙質粗劣的信紙,而且寫一張一行的窄條子,他會把寫好字的紙撕成一張張條子送出去,這樣的話,一張信紙大小的白紙也可以寫三四條‘最高指示’。”一張只用了五分之一的白紙,不應把其餘部分浪費,這就是他“能省則省”的原則。

一天節儉1元,60年後可達200萬

即使你曾經是一個數學成績常年不及格,

或者你對於數字非常不敏感,甚至看見財務報表就頭暈——但你如果準備今天就開始個人理財計畫,我仍然有辦法:一天節儉1元錢,然後存下來!不相信有人做不到——這麼小的投入,依然可以做出驚人的理財成績。假定年收益率是10%,一個零歲的孩子,一天給他存1元錢,就永遠放在那裡,或者是購買一些比較好的基金產品。如果能達到每年10%的收益率,計算一下,到這個孩子60歲以後,他需要退休養老的時候,這筆錢將可以變成200萬元。其實,這個理財法則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如果收益率是4%的話,18年內你的資產就能翻一番。也就是說,29歲時手上的10萬元錢,到自己47歲時就會變成40萬元;假如收益率能提高到12%的話,
6年時間,你手中的資金就會翻一番了。但是,這裡有一個前提:第一,你要每年都確保這樣的收益;第二,中間任何一年都不能動用這筆資金。

節儉:繩鋸木斷,水滴石穿,靠的都是恒心與持久。節儉更是如此,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節儉是累積財富的最直接有效的途徑之一。
如果你想變富,節約是一項必備的技能。
節約一分錢就等於賺了一分錢。節約每一分錢,把錢用在刀刃上,這應該是理財的基本要求。
富人生活節儉,常被人認為吝嗇;窮人大方,卻常一貧如洗。
節儉是窮人的財富,是富人的智慧,更是每個人的成功機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