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會被奪走的就不是真正的愛人

會被人奪走的不是你真正的愛人

芸芸眾生,“變心”不是件稀奇的事,男人會變心,女人也會變心。

戀愛的時候,我們總以為會和那個人白頭到老,

可是日子過久了,發現那個曾經令自己神魂顛倒的人也只不過是個凡夫俗子,曾經那麼可愛的人不知不覺間變得不再可愛。因為對方的不可愛,女人自己也變得不可愛起來,她喋喋不休,嘮嘮叨叨,或者變得邋裡邋遢。這時,男人一般會看在眼裡,忍在心裡,一旦外面有紅顏,“變心”就遇上了“機遇”。

人是善於思考的高等動物,都喜歡衡量利弊得失:誰對我更好一點?我跟誰在一起會更快樂?誰會提高我的生活品質?誰又能將我現有的安穩破壞殆盡?如此衡量思索,總會有清晰答案。取捨的過程,是變心的過程。

女人嫌歸嫌,但總是很“認命”,不大敢來真格的,有的女人雖然把“離婚”兩字掛在嘴邊當作口頭禪,但是,

一旦男人對她說“我們離婚”,暈倒的就是她。而男人一般是不會輕易說“離婚”兩個字的,他說了,一定是斟酌了再斟酌,權衡了再權衡,這時的婚姻,不大再會有挽回的餘地。不是所有的“變心”等於“離婚”,有的男人會變心,但不會離婚。他不想因為離婚被分了一半家產,他不願因為離婚影響了他的仕途,“變心”而不“離婚”的男人,在現實中很多很多。在我看來,這樣的男人比那些敢明目張膽地對女人說“我不愛你了,因為我愛上別人了”的男人,更自我一些、更貪心一些,他們想佔有的東西太多。

所以很多婚姻就這樣在半空中吊著。男人很忙,又要經營事業,無暇顧家;而他的女人,在家裡過得度日如年。失眠了,失色了。分分合合,本是常事,

只是感情在癡人眼裡,比命還重要。好多的女人都會把男人當成救命稻草。

真正的男人是能管住自己的心的,這就是我們平時說的“能戰勝自我”的男人。季羨林年輕時,在德國哥廷根留學,和一個叫伊姆加德的德國姑娘彼此相戀。但是季羨林還是忍痛放下了這段感情,獨自回國。因為知道他是一個有妻子兒女的人,他必須面對這個現實。如果他敞開自己的胸懷,讓愛情如激流湧瀉,和伊姆加德由相愛而結合,自己幸福美滿了,意味著把自己的結髮妻子推向痛苦的深淵。這是違背他所受的教育和他做人的原則的。好男人就是能這樣:儘管心裡泛起陣陣愛的漣漪,但是一聲歎息後,能平靜地回歸生活。這樣的男人是有大境界的,

在他心裡,“他人”兩個字比“我”這個字更重一些。

我從不詛咒男人變心。他不是故意要變心,他的一顆心在不知不覺中變了,就如當初不知不覺地愛上了你一樣,當初他愛上你,是真實的,現在不愛你,也是真實的。那些活得自我的沒有多少責任心的男人,受不了,離開了;那些有責任心的男人,忍了,留下來了。如果有一天我的男人說不愛我了,我會對他說:謝謝你告訴我事實的真相。會被人奪走的愛人,不是你真正的愛人。所以,面對男人變心,我們只要雲淡風輕地說一句:走好,不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