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我們曾那樣地接近幸福


那天,朋友芸突然跑到我家訴說委屈:她又和丈夫吵架了。其中的原因很簡單,這幾天自己老是從心裡覺得不痛快,總覺得結婚以來,丈夫林從沒有真正地疼過自己。眼下煩惱事情倒是開始逐漸增多,芸的婆家在遙遠的鄉下,林在家是老大,自然讓他們兩口子分心的事情也多。所以,芸免不了時不時地發些小女子的牢騷。而林對這些又總是表現得輕淡不以為然。不是在沉默中死亡就是在沉默中爆發!痛痛快快的爭吵一番,跑出家門,芸總想找個人說說。
“那你真的沒有感到結婚以來,林讓你變得快樂了嗎?”我反問芸。
“那倒未必,其實,我們生活還算是十分默契冷暖相知的,只是問題一涉及到他的家庭,我就變得有點不耐煩了。結了婚,各方面的問題把你的頭都搞大了,哪還象以前老是無盡的憧憬和幻想。”我給芸說其實這是對的!首先你應當慶倖,至少是你現在明瞭了自己所處的環境有所改變,並且你已經試著要自己為你所愛的人而改變了。
我告訴芸,生活是有它的雙面性的。其實,在太多的時候,它的前面寫滿了幸福和快樂,而其背面卻常常是寫滿了不易讓我們感知的諸如“煩惱、苦痛、浮躁”之類的字眼。一個有愛心充滿智慧的人就能在其中間做到左右逢源,因為她總是容易找到事情的最低點,能夠用一種最低調的標準來讓自己快樂。
就比如處理和林的煩惱吧!假如你能多用一種換位的角度來為林考慮,來為林那含辛茹苦拉扯三個孩子上學的年邁的父母考慮,其實,你很快就能明白,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應感激很多有恩於己的人。有愛的角落不寂寞,有愛的心情就是快樂的。
聽著聽著,芸開始不斷地向我點頭,最後,她還是想通了。其實這架是不準備和林再吵的。芸說:“閉上眼睛來想一想吧!其實我也真夠幸運的。結婚不久就有了想要的一切,我們曾經是那麼地接近!”
是啊!我們曾經是那麼地接近幸福,是那麼地容易被心靈中最柔軟的成份所感動。仔細地想想啊,心中有那麼多的愛意相隨,有那麼多可以牽念的名姓。哪怕是在我們的情感低潮,
那雙一直在默默牽引你向前趕路的手也是溫暖的呀!保持著這種低調兒的想法,多規勸自己相信腳下一路光明,其實,這又有什麼不可以的呢!愛恨一瞬間,不是嗎!風起雲驟過後,也總會雨過天晴。
釋然的情懷陽光的情節:我們曾經那麼地接近幸福。
張立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