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設定目標

勵志小故事:設定目標

美國汽車大王亨利。福特,在12歲的那一年,隨著父親駕著馬車到城裡,偶然間見到一部以蒸汽做動力的車子,他覺得十分新奇,並在心中想著:既然可以用蒸氣做動力,那麼用氣油應該也可以,我要試試!

雖然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從那時候起,他便為自己立下了10年內完成一輛以汽油做動力的車子。

他告訴父親說:“我不想留在農場裡當一輩子的農民,我要當發明家。”

然後他離開家鄉到工業大城底特律去,當一名最基本的機械學徒,逐漸對於機械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工作之餘,

他一直沒有忘記他的夢想,每天勞累地從工廠下班後,仍孜孜不倦地從事他的研發工作。

29歲那年,他終於成功了。在試車大會上,有記者問他:“你成功的要決是什麼?”福特想了一下說:“因為我有遠大的目標,所以成功。”

人生哲理:

成功,需要及早設定目標,更需要努力去實現。我們每個人都有許多夢想,但是許多年過去了,因為沒有行動去配合,夢想早成了空想。福特不只有夢想,更有行動,並且持續了17年,所以他成功了。讓我們用行動去完成我們的夢想吧!

勵志小故事:真正的機會在哪裡

四年前,我的兩位學生分別來找我諮詢關於大學畢業的就業問題。他們都是很聰明的年輕人,讀書時成績都是十分優秀,興趣和愛好很相同,

對於他們來主,有許多工作機會可供選擇。當時,我的一位朋友創辦了一家小型公司,也正委託我物色一個適當的人做助理,於是我建議兩個年輕人去試試看。

他們倆分別去應徵,第一位前去拜訪的名叫幾米,面談結束後他打電話給我,用一種厭惡的口氣對我說:“你的朋友太苛刻了,他居然只肯給月薪400美元,我拒絕了他。現在,我已經在另一家公司上班了,月薪600美元。”

後來去的學生名叫唐克,儘管開出的薪水也是400美元,儘管他同樣有更多賺錢的機會,但是他卻欣然接受了這份工作。()當他將這個決定告訴我時,我問他:“如此低的薪水,你不覺得太吃虧了嗎?”

他說:“我當然想賺更多的錢,但是我對你朋友的印象十分深刻,

我覺得只要能從他那裡學到一些本領,薪水低一些也是值得的。從長遠的眼光來看,我在那裡工作將會更有前途。”

那是四年前的事情了。第一位學生當時在另一家公司的薪水是年薪7200美元,目前他也只能賺到8750美元,而最初薪水只有400美元的唐克,現在固定的薪酬是20000美元,外加紅利。

人生哲理:

這兩個人的差異到底在那裡呢?幾米被最初的賺錢機會蒙蔽了,而唐克卻能基於能學到東西的觀點來考慮自己的工作選擇。

勵志故事:成功總在轉角處

文/周禮

那年,羅伯特滿懷信心地來到紐約一家夜總會應聘,他從小就跟母親及瑪爾戈利斯學習聲樂,加上獨特的噪音,在一個小小的夜總會擔任主唱,應該綽綽有餘。按照招聘方的要求,

每個應聘者都必須試唱一首歌曲,雖然羅伯特對自己的演唱功底毫不擔心,但他還是精心地準備了一番,畢竟這是他職業生涯的開始,況且他還要靠這份工作生活。

試唱那天,羅伯特的表現還算不錯,儘管沒有達到完美無瑕的程度,但和其他應聘者比起來,優勢還是十分明顯。考官也非常滿意,打算立即錄用他,然而,節目導演早有內定人選,其他人員不過是陪襯罷了。對於這種不公平的競爭,羅伯特非常生氣,他找到節目導演理論,要他說出一個不雇傭他的理由。節目導演輕蔑地說:“年輕人,我沒有心情給你解釋,你歌唱得好又怎樣,我們廟小,容不下你這尊大菩薩,有本事你去大都會歌劇院啊!”

大都會歌劇院是一個具有領導地位的世界級歌劇院,

創建於1880年,是紐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的核心部分,融古典與現代於一體,規模龐大,人才輩出,是所有搞音樂的人的夢想。當然,節目導演只是挖苦羅伯特,他並不認為羅伯特有這方面的潛質。

初次求職就遭到這樣的羞辱,羅伯特沮喪之極,他甚至想到過放棄。不過,一向堅強樂觀的他很快就冷靜了下來,他決定把這次教訓當作人生中的一個小插曲。他想,那個節目導演說得對,何必把青春浪費在夜總會這樣的小地方呢?自己是一隻雄鷹,得向更高、更遠的目標進發——大都會歌劇院。

經過一年多的刻苦訓練,羅伯帶著自己的雄心壯志來到了大都會歌劇院。這一次,他的演唱非常成功,

贏得了評委們的一致好評,順利地成為大都會歌劇院的簽約藝人。1945年,羅伯特獲大都會歌劇院廣播演唱比賽獎,同年他受邀出演《茶花女》中的男中音主角,接著他又飾演了鬥牛士、瓦倫丁、費加羅、弄臣、恩裡科、羅德里戈、雅果、斯卡皮亞等多個角色,成為大都會歌劇院最受歡迎的演員之一。()隨後,羅伯特的足跡遍及歐美,他以暢達嘹亮嗓音、真摯生動的感情打動了億萬聽眾的心,成為美國最負盛名男中音歌唱家。

每每憶及那段往事,羅伯特總是激動地說,感謝那次拒絕,要不然,大都會歌劇院的門永遠也不會為我敞開,或許我現在還是夜總會裡一位名不見經傳的歌手,每月拿著幾百美元的薪水。

有人說,上帝關上一扇門時,常常會為你打開一扇窗。當我們遭遇挫折時,一定不要輕言放棄,因為成功總在轉角處,失去一次機會,還有更大的機會在前面等著你。

常常會為你打開一扇窗。當我們遭遇挫折時,一定不要輕言放棄,因為成功總在轉角處,失去一次機會,還有更大的機會在前面等著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