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揭秘幸福婚戀的潛規則


在一個嚴寒的冬天,一頭饑餓的毛驢在乾枯的草原上找到兩堆草

可是,毛驢不知道先吃哪一堆好,竟在長時間的選擇和徘徊中餓死了。

很多時候不都是這樣嗎?我們能得到的很多,可是因為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就最終失去了所有。我們不能像這頭可悲的驢一樣。

甲乙兩人死後來到陰曹地府,閻王查看功過簿後說:“你二人前世未作大惡,准許投胎為人。但現在只有兩種人可供選擇:付出的人與索取的人,也就是說,一個必須過付出、給予的人生,另一個則必須過索取、接受的人生。” 甲暗忖,索取、接受就是坐享其成,太舒適了,於是他搶走道:“我要過索取、接受的人生!”

乙見此情景,也沒有別的選擇,就表示情願過付出給予的生活。

閻王聽其所願,當下判定二人來世前途:“甲過索取、接受的人生,下輩子當乞丐,整天向人索取,接受別人施捨;乙就成為富翁,

廣舍錢財,享樂一生。”

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南非黑人領袖曼德拉是國際政壇的一位風雲人物。他曾被捕,在監獄裡度過長達27年之久的日子。出獄後,他在競選中獲勝,成為南非首位黑人總統。在他的就職典禮上,美國特使團成員、當時的第一夫人希拉蕊問他,如何在激流險壑、風雲變幻的政治鬥爭中保持一顆博大、寬容的心?曼德拉意味深長地說:“當我走出囚室、邁向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已經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與怨恨留在身後,那麼我其實仍在獄中。”


他還說,感恩和寬容經常源自痛苦和磨難。

曼德拉博大寬宏、樂觀向上的精神深深感動了希拉蕊。她後來寬恕了她的出軌的丈夫——美國總統克林頓,以堅強的毅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像往常一樣繼續工作、生活。

史蒂芬·霍金,ALS——運動神經元症患者,《時間簡史》的作者。 ALS奪去了霍金絕大部分的行動能力,他20多年來被固定在輪椅上,不能說話和寫字,僅靠三根手指敲擊鍵盤與外界交流。就在這種令人絕望的境遇下,霍金作為一名卓越的相對論的理論宇宙物理學家,

用大腦破譯了上帝對整個宇宙的宏偉計畫,向人們展示出前所未見的關於宇宙創生、演變、發展的絕美的理論描述.

在一次採訪會上,有人問霍金對自己的一生及取得的成就最大的感慨是什麼,他的回答竟然是:幸運。幸運?在場的人無不驚奇,似乎這個詞用在任何人身上都要比他這個癱子更為合適。就在這時,霍金用被病魔疏漏的手指艱難地敲擊著鍵盤,大螢幕上出現了他的解釋:

我的手指還能活動;

我的大腦還能思維;

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

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

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一陣沉默之後,全場掌聲雷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