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就算失意,也別讓時間化為荒蕪之地

就算失意,也別讓時間化為荒蕪之地

曾經想,要做一個狠角色。拿得起放得下,凡事雲淡風輕,甚至寫過一句話:不要讓自己的心事,

變成別人的噪音。但這很難,比想像中更難。

工作室某女性員工,嗜好偷懶,這兩天積極得嚇人。平時臨近黃昏,她就心神不寧,現在主動要求開會。下班我們準備狂奔,她堵在門口一個個攔:“求求大家開個會吧,我請吃小龍蝦。”我們效率非常高,厲害極了,因此覺得沒什麼好開的。她又開始拽著一個個同事的袖子:“你們去哪,能不能帶我一起?”我們覺得不對勁,除開上班時間,私底基本找不到她。這娘們懶于工作,惰于社交,人生能延續到現在,基本依靠我們對她的同情。

突然之間,朋友圈喝酒照片她在狂笑,吃飯照片她舉著筷子,連出差的名單上,都有了她。據說她自己連夜報名,不放過任何出門的機會。一個人啊,拼命往外跑,

必定是太害怕面對獨自回家。後來我們知道內情,果然,她老公提出了離婚。兩人沒有孩子,男的說完離婚打包走人,連寒暄的時間都沒留給她。

當一個人失意的時候,他需要做些什麼?

如果還年輕,身體支撐得動,需要喝幾場大酒,哭幾個通宵。到底幾個,視體力而定。留存多少回憶,殘存多少希望,也對數字有影響。有些人喝到斷片,腦細胞成批消亡,往事卻在第二天重生。有些人越喝越清醒,孤獨坐在陽臺,捧著杯子,看天漸漸亮起。一直一直喝下去,眼淚慢慢減少了。如果酒精沒作用,那需要拼命傾訴。電影裡的主人公都很高深,他們難過了從來不說的,好像說了就會降低自己的品味。於是電影中的他們,死到臨頭還會留著一口歎息。

一生不說,一生難過,那這一生,該多麼不值得。人緣好的失意者,用傾訴平復。朋友不多的人,還可以努力工作。工作的煩躁和失意的悲傷,兩者反復糾纏,總要分出高下。當失意的人發現,為了一個專案兩天睡不著。那就說明這兩天,你並沒有為另一個人睡不著。

用力說,大聲哭,拼命活。因為很難過,所有很難過。

這個員工雖然戀愛事業都很無能,但在痛苦發生的時候,卻做了最正確的事情。她現在正在出差的飛機上,悲傷的時候還可以拉拉同事的衣袖。跟同事說:“我很難過。”同事說:“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即使不能做些什麼,但是對話的這三秒,不快樂的時間,就少了三秒。

別怕,總得經歷這樣的孱弱。慢慢的,我們都會變成狠角色。

別讓時間化為荒蕪之地,在屬於你的畫面裡,種植花草,擺放籐椅,開闢車道,影子浮動雨後的街道。抬手碰觸綠色,遠山拉起波紋,無論哪個月臺,位置都是剛剛好。

慢慢的,你將學會不傾訴,不喧嘩,暗夜湧動,好基友坐旁邊,聊得亂七八糟,吃得五迷三道,一起鬼混最重要。

有豐富而堅定的內心,你就是個狠角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