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14句有關為人處世的格言

1、說話經常不守信用,辦事不能始終如一,為了追求私利,可以無所不為,這種人可謂是十足的小人。

2、對於奸邪的人,我們必須瞭解才能有所戒備,

對其來回懲處,他們才會停止幹壞事,如果我們不瞭解,奸邪之徒就會更加放肆,不來回懲處,他們就會大行其奸邪之道。

3、行為不端的人,他所結交的朋友也不可能正直,心中愛算計的領導不可能接納心無城府的下屬。

4、善於搬弄是非的人,往往偽裝得像正人君子一樣,花言巧語,往往會被誤認為誠實守信。

5、說別人壞話的讒人,是用口來傷害人,巧言諂媚的佞人是通過具體的事情傷害人,讒人公開地說而不隱瞞自己的意見,而佞人模棱兩可地隱藏自己的真實動機;讒人沒有過多的奸詐謀略,而佞人則善於搞陰謀詭計。

6、人無論是聰明還是愚鈍,都追求名聲和地位,所以都會裝出一副正經的外喪,而內心卻藏有不正當的念頭。

7、白色的石頭看起來和石玉很相似,奸詐諂媚的小人也往往偽裝成賢德的樣子。

8、如果一個人大話連篇卻目光畏縮不定,一定是個心口不上的虛偽之徒。

9、把誠實守信當作立身之本的人,稱為君子,把奸詐虛偽當作立身之本的人,稱為小人。

10、君子處在下位時,容易得罪權貴而遭到譭謗,處在上位時,因為有條件施展才能而多能贏得讚譽,小人處在下位時,因為沒有條件興風作浪,

11、所以往往善於偽裝而騙取人們的讚譽,當他處在上位時,往往有條件胡作非為而招致眾人的抨擊譴責。

12、奸人的話好像很真實,卻不能說他誠懇,故作激進的人好像很忠誠,卻不能說他沒有私心。

13、小人並非沒小的長久,君子也並非沒有小的過失,

只不過君子的小過失,像白玉上的小斑點一樣無妨大局,而小人的小長處,則像鉛 做的刀只能使用一次那樣微薄而有限。

14、愚昧昏庸的人,都善於在眾人面前炫耀,吹噓自己的才能和品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