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龍應台生活感悟名句合集

龍應台名句合集 1緣分-龍應台 2懂-龍應台 3相信-龍應台 4伴侶-龍應台 5人生奧義-龍應台 6人生-龍應台 7父母-龍應台 8愛-龍應台 9懂得-龍應台 緣分-龍應台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婦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我們拼命地學習如何成功衝刺一百米,但是沒有人教過我們:你跌倒時,怎麼跌得有尊嚴;你的膝蓋破得血肉模糊時,怎麼清洗傷口、怎麼包紮;你一頭栽下時,

怎麼治療內心淌血的創痛,怎麼獲得心靈深層的平靜;心像玻璃一樣碎了一地時,怎麼收拾?

懂-龍應台

人生由淡淡的悲傷和淡淡的幸福組成,在小小的期待、偶爾的興奮和沉默的失望中度過每一天,然後帶著一種想說卻又說不出來的‘懂’,做最後的轉身離開。

相信-龍應台

人總要慢慢成熟,將這個浮華的世界看得更清楚,看穿偽裝的真實,看清隱匿的虛假,很多原本相信的事便不再相信。但是,要相信,這個世界裡美好總要多過陰暗,歡樂總要多過苦難,還有很多事,值得你一如既往的相信。

伴侶-龍應台

你需要的伴侶,最好是那能夠和你並肩立在船頭,淺斟低唱兩岸風光,同時更能在驚濤駭浪中緊緊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

換句話說,最好她本身不是你必須應付的驚濤駭浪。

人生奧義-龍應台

你知道嗎?象棋裡頭我覺得最“奧秘”的遊戲規則,就是“卒”。卒子一過河,就沒有回頭的路。人生中一個決定牽動另一個決定,一個偶然註定另一個偶然,因此偶然從來不是偶然,一條路勢必走向下一條路,回不了頭。我發現,人生中所有的決定,其實都是過了河的“卒”。"

人生-龍應台

人生其實就像一條寬闊的平原走進森林的路,在平原上,同伴可以結伴而行,歡樂的前推後擠,相濡以沫,一旦進入森林,草叢和荊棘擋路,各人專心走各人的路,尋找各人的方向,那推推擠擠的情感,那無憂無慮無猜忌的同儕深情,在人的一生中也只有少年擁有。

離開這段純潔而明亮的階段,路可以愈走愈孤獨。

父母-龍應台

你不用道歉,我明白我不是你最重要的一部分。那個階段,早就過去了。父母親,對於一個二十歲的人而言,恐怕就像一棟舊房子:你住在它裡面,它為你遮風擋雨,給你溫暖和安全,但是房子就是房子,你不會和房子去說話,去溝通,去體貼它,討好它。搬家時碰破了一個牆角,你也不會去說“對不起”。父母啊,只是你完全視若無睹的住慣了的舊房子吧。 我猜想要等足足二十年以後,你才會回過頭來,開始注視這沒有聲音的老屋,發現它.

愛-龍應台

"愛,不等於喜歡,愛,不等於認識。愛,其實是很多不喜歡,不認識,不溝通的藉口。因為愛,所以正常的溝通也不必了。 雖然心中有愛,

但是愛,凍結在經年累月的沉默裡,好像藏著一個疼痛的傷口,沒有紗布可綁。 多少父母和兒女同處一室卻無話可談,他們深愛著彼此卻互不認識,他們嚮往接觸卻找不到橋樑,渴望表達卻沒有語言。

懂得-龍應台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 

尋找有時、放手有時,保持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穆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難的是,你如何辨識尋找和放手的時刻,你如何懂得,什麼是什麼呢?

相關內容 安妮:愛情不要找,要等 安妮寶貝:關於生活感悟的句子 安妮:愛情如風 安妮寶貝 投向分裂的懷抱 安妮寶貝 夏天幻滅事件 安妮寶貝 夏日豔陽之意外事故 安妮寶貝 一個夜晚 安妮寶貝 少年往事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