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城市嬌兒媳與農村強婆婆的相處心得

婆媳歷來似乎都是冤家,冤家歷來似乎也都路窄,所以許多水火不相容的婆媳故事總不絕於耳。其實,作為女人都要經過媳和婆兩個人生經歷。當然,這個所謂的婆有時候不得不還在前面加上一個“外”字。但不管怎麼樣,媳、婆這兩字是每個女人都應該要去書寫的。那麼,既然必不可少,為何就不能成朋友而成敵人呢?

自古就有一山不能容二虎之說,婆媳之所以難於和睦相處,大概也與這俗語有關。女人嘛,本就是老虎,既然一山難容二虎,那一家也同樣難容二虎呀。只是,如今的貓和老鼠都已成為朋友了,為什麼同為一類的“虎們”就不能和睦相處呢?

我的媳婦是城市的千金小姐,嬌氣霸道。獨生子女嘛,從小就慣了的,哪能不嬌氣不霸道呢?

我的老媽則是農村的女強人,任何事情都不想輸給別人,別人家能一個月吃一次肉,她要一個星期吃一次;同樣是一分三畝地,

人家要是三四天就侍弄完,她非要一兩天就侍弄得好好的了;同養一頭豬,人家養半年有100斤重,她必須要有150斤重;同樣是教兒育女,人家的孩子讀到高中畢業,她的孩子必須要讀完大學……總之,老媽這一輩子是不允許自己落後於人的,至少在我的那個村子裡是這樣的。

一個是嬌氣霸道的兒媳婦,一個是不甘於後人的女強人的婆婆,二者同吃一鍋飯同喝一壺水,你說她們能“平安度日”嗎?真的值得懷疑啊。可是,她們卻用行動證明她們不但能“和平共處”而且還相敬如賓。意外之中的意外!

其實,女強人也有不強的時候,比如一個乒乓球冠軍,要她來打羽毛球,她還能成為冠軍嗎?我家老媽在村子裡樣樣都比人家強,

但到了城市裡還能強嗎?連普通話都說不清楚,更別談公園裡那些與她同齡的爺爺奶奶們的“太極十八式”了。而我家的那位嬌氣霸道的媳婦呢?再怎麼霸道也有求人的時候啊,比如下班回來累了困了之後,你不可能還自己還有濃厚的興趣來侍弄家裡的東西吧?嬌氣之人原本就是懶於侍弄家務事。

結果,當嬌氣霸道的兒媳婦從外面回來時,原本非要站在別人肩膀上的女強人突然為她倒茶暄寒問暖,並又適當地貶低自己抬高了對方霸道的氣焰,讓她想入非非美滋滋的。當然,對於那些目中無人的霸道之徒,也許你再怎麼稱讚對方的美她仍會看你不順眼,但是,人畢竟是有感情的,再嬌氣再霸道的人在面對一個稱讚自己的長輩時,她的嬌氣她的霸道有時就被遏制住了,何況她所面對的這位長輩還是她親愛的男人的母親。

當然,作為一個在某一個範圍內也算是一個人物的女強人,她散發了這些糖衣炮彈不是沒有目的的。一,為了這個家的和睦,

她要以退為進,不能讓她這個城市人瞧不起自己是個種地的人;二,將她當做女兒看待培養好感情,讓她把自己也當媽而不是當婆來看待,一旦目的達到了,自己不是普通話說不好嗎?兒子沒有耐心教,女兒的耐心總有吧?普通話說好了之後就是“太極十八式”,一步一步地來。

而這位嬌氣霸道的兒媳婦呢?心眼也不少呢。教她兩句普通話,她就高興得屁顛屁顛地把家裡的東西侍弄得井井有條,也把孫子逗得樂顛樂顛的。她不是經常說種地人幹活習慣了不能閑下來嗎?正好自己的老媽子好不容易熬到了退休一直想去公園樂呵,如此一來老媽子怎麼樂呵都沒問題了,絕對不會因自己忙不過來而煩請她老人家過來幫忙了。

咦,原來她們兩個能相敬如賓,竟是因為她們相互利用。其實,人活在世上,不也都是你利用我我利用你的嗎?雖然我們平時也經常很痛恨地說自己竟然被某某利用了,但只要是你靜下心來慢慢地想,你是否發現其實你平時也在利用了他呢?只是,你平時的那些利用對你有利對他也不壞,所以你就理所當然地不覺得自己在利用了他人而他人也不覺得他在被你利用而已,反之也是。

後記:別太相信哥,哥只是個傳說,當然,素材是有的,那就是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