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一見鍾情的原因 是外貌協會還是人格魅力的吸引

1006

一見鍾情是男性或女性內在人格的外化,是無意識中劇本插片的實現。

一見生情我們常在青春期或心理青春期的狀態中體驗過,

但一見鍾情與日久生情不同,一見鍾情是在沒有經過愛戀滋養培植的過程而生的。這種觸電的感覺使人瞬間進入熱戀或單戀的情感頻道,體驗愛神丘比特之箭的鋒利與愛的芬芳。

一見鍾情的原因有兩個方面:一方面源于生理發育成熟時由身心饑渴感而產生的;另一方面則源自蟄伏在潛意識中積累了大量心理勢能的“情感種子組”的釋放——在日常的心理問題治療中,

我們通常用心靈劇本或潛伏基因來描述。

第一方面決定了一見鍾情發生的普遍勢能,第二方面則決定了一見鍾情的方式甚至情感劇本如何演繹。並且,第一方面是普遍存在的,第二方面則存在著個體性的不同。

通常,鍾情男女初次相見,除了對對方良好的學識風度、優美的身體儀錶、得體的進退談吐等外顯人格特徵表示悅納、接受、欣賞外,異x.j往在審美標準上的“生理效應”也是激發情感的重要因素。可以認為,陷入一見鍾情的雙方,一般都伴有一定的親近、愉悅、愛慕等情感的或生理的體驗與感受,這正是異性相吸的“自然”基礎,特別是對那些“條件”相當的男女更是如此。

我們知道,初次見面就有好感或志趣相投的情形,在同性間也會產生,但這種感受是有別於彼此愛悅的異性在初次見面就有的那種體驗。若“一見鍾情”是異性間首次相見便彼此愛慕的話,那麼“一見如故”則可以說是同性間初次相識就情投意合。不過,這種情投意合既可能是志同道合、相見恨晚,也可能是奸邪相愛、臭味相投。一見鍾情與一見如故這兩種心理現象雖然在心理過程上極其相似,但在情感內容與機理上卻有很大的不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