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如果我真的愛你 我一定不為你負責

愛你,是我願意為你做我所有能做的;不為你負責,是我不為你的結果負責。如果我盡力後,你還是失望,我也接受,我沒有辦法為你的滿足負責;

如果我盡力,你還是不開心,我也接受,因為那就是我能做的,我無法為你的開心負責;

如果我盡力,你還是灰暗甚至悲慘,那我也接受,我就接受我愛的你還是灰暗或者悲慘。

生活中,很多人都試圖為自己愛的人負責。和父母感情好的,為父母負責,如果父母的人生有什麼缺憾或者傷痛,他就努力去實現或者撫平,如果做不到,他就罵自己沒用,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好兒子或者好女兒,覺得自己失敗,沒能力;

有的是為孩子負責,總希望孩子的人生不能掉隊最好走到前面,總希望孩子的未來一定要好而且是自己預期的那種好,結果做不到的時候就罵自己不是一個好父母,就覺得自己失敗,沒價值。

本質上來講,

任何一個人是沒有辦法為另一個人負責的,一個人完全的擔當自己做好自己的選擇,就是足夠好了。

我愛你絕不等於我為你負責。實際上,如果我真的愛你,我一定不為你負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