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無可救藥 4婚姻讓人痛苦不堪

1、有婚外情的婚姻

婚姻中一方感受不到愛情,而又渴望愛情的時候,只要條件具備,婚外情就會出現。愛情的內核是激情,而激情是一陣一陣的,

如果婚姻建構得很牢固,沒有婚外情的一方一直堅守,激情的潮水就很難衝垮它。有的夫妻亡羊補牢,懂得防禦,懂得調適,就會擁有一個經得起破壞的婚姻。隨著出軌一方年齡的增大,激情的潮水會越來越弱,夫妻二人就能收穫一個白頭偕老的婚姻。由於愛情一定會在婚姻中慢慢消失,完全沒有婚外情的婚姻是不符合人性的,就像一個從來不感冒的人一定不是凡人。婚外情實際上是對一夫一妻制的補償。

2、精神出軌的婚姻

這是最磨人的婚姻。精神出軌的一方往往是傳統婚姻觀念的擁躉,渴望擁有一個相互忠貞相互佔有,同時又有激情的婚姻,當他們在婚姻中喪失了激情,他們就會愛上別人,但因為受到傳統婚姻觀念的約束,他們對對方的愛只能停留在精神層面上。

他們的痛苦來自兩個方面:1、經常有離婚的衝動,但缺乏行動力;2、對自己愛慕的物件沒有信心,擔心毀掉現有的婚姻後,對方不能再讓自己擁有一個相互忠貞相互佔有的婚姻。

由於精神戀愛存在大量幻想和美化的成分,所以一旦精神出軌就會難以自拔,他們就會把這種痛苦轉嫁到配偶身上,會無緣無故地發脾氣,冷暴力,甚至會經常把離婚掛在嘴上,讓配偶有置身懸崖的恐懼感,他們這樣做有兩個目的:1、通過折磨配偶減輕自己的痛苦;2、逼配偶失去理智,行為過激,説明他們達到離婚的目的。

3、無可救藥的婚姻

在他們的意識裡,自己是單身才有資格向愛慕的人展開追求,才有資格要求對方給自己一個相互忠貞相互佔有的婚姻,他們把配偶視為絆腳石,眼中釘,因此不會像真正有婚外情的人那樣對配偶還會有好的時候,而是會抓住配偶的軟肋不斷進行淩遲般的精神折磨。這是最無可救藥的婚姻。由於是同性戀的一方通常在婚姻中會隱蔽得很好,是異性戀的一方無論怎麼做都感受不到愛,就像一個到醫院怎麼檢查都檢查不出來病,而自己卻真真切切感到痛苦的人,那樣的無助,那樣的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其實,是同性戀的一方也是很痛苦的,

婚姻是保護傘也是枷鎖,要戴幾年,十幾年,幾十年,甚至一輩子。

4、功利的婚姻

所有為了金錢,權勢,依賴,虛榮心而結婚的婚姻都是功利婚姻。功利婚姻的特點就是不以愛情為基礎,而沒有愛情的婚姻最容易變得殘酷。當今社會,

以愛情為基礎,以相互吸引,相互需要為前提的婚姻才是健康的婚姻。如果你還總把“背叛”這個詞和婚姻扯上關係,就說明你希望的是一個相互忠貞相互佔有的婚姻,而這樣的婚姻需要嚴厲的法律和道德約束才可能存在,靠個人努力,只可能通過控制與被控制,施虐與受虐的方式實現,而這是對人性的扭曲和戕害!幸福的婚姻應該是彼此信任,讓對方感到舒適,對共有和共通的部分都很看重,並且不斷深化和擴大彼此的交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