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無論我怎麼做 婆婆就是不喜歡我

李建國提前20分鐘下了班,開著車來到了顏丹青公司樓下,他沒有給顏丹青打電話,只是一個人靜靜地坐在車裡等她。

顏丹青下班走出大樓,

一眼看到自家的車停在門口,便快步走進車裡。

“怎麼,今天不用去醫院陪爸爸?”顏丹青問。

“要去的。我來接你,是想讓你去醫院看看爸。”

顏丹青低下頭:“我去了爸媽會不高興的。”

“這會兒應該是穆嵐在醫院,媽在家做飯呢。其實爸想的和媽想的並不一樣,只是在媽面前他不敢表露出自己的真實想法。他曾偷偷對我說,你是個好女人,讓我對你好一點,不要什麼都聽媽的。”

“真的?”這些年來,顏丹青在李建國的家裡受的委屈實在太多了。當她知道除了丈夫,原來還有一個認可她並同情她的人時,她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當顏丹青和李建國提著大包小包的營養品走進病房時,才發現守護父親的不是穆嵐,而是建國媽。

顏丹青本能地感到緊張和發怵,硬著頭皮打招呼。

建國媽就像沒有聽到一樣,板著個面孔坐在沙發上一動不動。顏丹青尷尬地笑了笑,在丈夫家人面前她已經成了名副其實的“臉皮太后(厚)”。

她將手中的營養品和提包放到茶几上,走到病床前輕輕問父親:“爸,您好些了嗎?”

父親動了一下嘴角,露出了一個不太明顯的笑臉。本想說點什麼,立即被建國媽像刀一樣的眼神給鎮住了。

李建國見母親不太高興,就找話問道:“媽,穆嵐呢?她說去找個保姆,找了嗎?”

建國媽吼道:“找什麼保姆?你媽原來就做過保姆,別人給我當保姆,我可消受不起。”

“媽,不是怕您累著嗎?我和穆嵐都要上班,您一個人怎麼忙得過來。”李建國耐心地解釋。

建國媽滿面怒容:“你媽就是這忙碌的命!辛辛苦苦把你們拉扯大,

本指望老了享享兒子媳婦的福,誰知道兒子娶了個嬌小姐……”

李建國趕緊打斷母親的話:“媽,丹青一片好心來看爹,你都說些啥呢?”

“看看你這個熊樣,還是個男人嗎?就知道護老婆!你看看我們老家的那些老鄰居,哪個不是在享兒子媳婦的福,哪家不是媳婦洗衣做飯,男人回到家裡喝茶聊天的?”

顏丹青見丈夫低頭不說話,便接過話題認真說:“媽,您說得沒錯,我不是一個好妻子,也不是一個好兒媳。

這麼多年一直都是建國在照顧我,這些我心裡都很明白,可是,媽,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這麼多年來,您總是揪住我的缺點不放,難道我真的那麼一無是處?”

“一個女人,不會做飯,不會照顧丈夫,

不會生孩子,我看不出她有什麼好!”

“我知道了,媽!我也不想和您多說了。既然您那麼討厭我,以後我就不在您的面前出現了。”顏丹青說完拿起提包朝門外走去。

李建國趕緊追出去一把拉住丹青:“你今天怎麼了,我媽才說了幾句你就這樣?”

顏丹青停住腳步:“建國,無論我怎樣忍氣吞聲,怎樣努力,都不可能改變你母親對我的看法和態度,也不能改變穆嵐對你的感情。我惹不起他們,難道躲都不行嗎?做了這麼多年的小媳婦,我已經做夠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