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怎麼和婆婆相處 有新招設盞紅綠燈

結了婚的女人們在一起都是講自己的老公,孩子,甚至講婆婆的壞話,我們也不例外,只不過是我身邊的好姐妹都結了婚,而我呢,

也是即將結婚的准新娘了。

好姐妹小芸在交通部任職,她在工作崗位上是個先進,每年都拿獎,在家裡也是個好妻子,好媳婦,跟婆婆相處的也很好,我一直都問她,是怎麼做到的。

有一天,我去小芸家玩,又問起她是怎麼跟婆婆相處的時候,她的兒子正在寫作業不老實,小芸說道:“趕緊寫做業,要不然,等下還沒寫完媽媽會打屁股的哦。”

她婆婆聽了生氣的說道:“你怎麼這樣教兒子啊,不就是寫作業嗎,晚一點又怎麼樣,再說,不做作業,長大了也不可能餓死。”說完,就把孫子拉走了。我聽完心想,我今天來的不是時候了,小芸肯定會跟她婆婆爭論的,哪知,小芸沒反應,在那默不作聲。

我正要問她怎麼不反駁的時候,小芸把我拉到她房間裡,

說:“你不是要問我是怎麼搞好婆媳關係的嗎?我現在告訴你,就像我們過馬路一樣,路上不是有紅綠燈嗎,你只要在婆媳之間也設置一個紅綠燈就好了,意思就是說,婆媳相處,跟過馬路一樣該走的時候就走,該停的時候就停,這樣,你的婆媳關係肯定能搞好。”

我怎麼聽得一頭霧水啊,小芸見狀馬上解釋說:“我的意思就是婆婆和媽媽不一樣,女兒是媽媽身下掉下來的肉,因為母女之間有不可分割的血緣關係,就算有時候跟媽媽拌拌嘴,事情過後聊聊也就沒事了,婆婆可就不同了,

婆媳本來是兩個陌生的人,只不過是為了同一個男人而生活在一起的,但她們之間還是會有生活習慣,思想觀念很多的不同,這樣肯定會鬧意見,所以,當鬧意見的時候你心裡一定要亮起紅燈來,不要跟婆婆爭辯,爭贏了又怎麼樣呢,

你讓婆婆沒面子,讓她下不來台,以後,婆婆對你也沒有好印象了,婆媳關係也會越來越差,所以,沒必要去爭這個,還有一點就是,父母都是為子女好的,

婆婆也一定不會害自己的孫子的。”

正說完呢,她婆婆端著一碗雞湯進來說:“快喝了它吧,我老了,你說得對,小孩子是要管,要不然得飛天了,作業還沒做完呢,我叫他進來你教他做。”說完就出去了,小芸馬上說:“看吧,我說得沒錯吧。”

我高興的點點頭,小芸給我上了一課,使我明白婆媳相處的道理,我想,我這個即將結婚的准媳婦肯定也能處理好婆媳婦關係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