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離婚後 婆婆對我像女兒勝過媽媽

我這裡說的媽媽是我的婆婆,我離婚了,所以特別不願意看到她,因為看到她,我就會想起我與前夫之間的不愉快。

但婆婆一點不介意,

她還是經常來看我和孩子,做了好吃的,也會從七十裡之遙的鄉下坐車送來。

對此,我卻並無感激之情。既然她這樣擔心牽掛,不也沒阻止她兒子愛上第三者跟我離婚嗎?甚至我覺得她最終還偏袒了她的兒子。因此,每次她來,我總是不冷不熱的。

有一天,婆婆又做好了飯菜,有我和孩子最愛的紅燒排骨,放在她特製的保溫器具裡,坐車來到城裡。她把溫熱的散發著香味的飯菜擺在飯桌上,催我和孩子快點吃,說飯菜涼了就不好吃了。

我拿來碗筷叫婆婆一起吃,可她說在家裡面吃過了,我也就沒再執意。看著我和孩子吃得津津有味,婆婆開心得連臉上的皺紋都笑開了。

婆婆看著我和孩子吃完,收拾好她的保溫筒就要馬上坐車回鄉下去。

她說家裡面養了蠶,她得早點回去摘桑葉。她臉色不太好,可能是暈車的原因。

我動了惻隱之心,就親自送她去下面的車站,一直到把她送上車。我剛想轉身離開,車站旁邊一個饅頭店裡的大嫂走出來問我,這是你媽媽嗎?

我說不是,

是我婆婆。她讚歎地說,你可真有一個好婆婆啊,她是不是經常來給你送吃的?她怕趕不上車,總是很早就從家裡往這趕,連飯都顧不上吃。

又捨不得在你家裡吃飯,說你收入低,又要撫養孩子,所以每回她在這上車,都上我這店裡買一個饅頭,吃完了再走。今天你來送她,她還沒好意思買。

那一刻,我驚呆了,原來婆婆給我送飯這麼多次,根本就沒有來得及吃早飯。可她竟然捨不得把她做的好吃的動一口,只留給我和孩子吃,甚至有時連一口水都不喝。

她一心一意地對我,我卻因為對前夫怨恨也對她也充滿了敵意。我的眼睛濕潤了,感到好慚愧。

於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在估計婆婆已回到鄉下家裡的時候,我主動打了一個電話,

正是她接的!我噙著眼淚,叫了她一聲“媽媽!”然後,我對她說,五一節時,我要帶著小孩去看您!婆婆沒言語,她哽在了那裡。

是的,我決定,這一回,我要做點好吃的,帶著孩子一塊回去送給婆婆吃。我還要發自內心地叫媽媽,還有,以後我不讓婆婆再坐長途車往城裡跑了,每個週末,我都會去看這個媽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