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豪門棄婦浴火重生變女強人 還收穫了幸福

豪門棄婦

春節期間,老方正式見過了我的家人,並提出了想和我結婚的想法。我那70多歲的老父母高興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老方比我大5歲,是一家公司的高管。5年前,他的妻子因病去世,兒子前年也去了英國。

儘管收入高,可老方說,這幾年他過得很苦悶,遇到我之後才覺得生活有了希望。他跟我說這話時,我根本不相信,如今的男人,尤其是有錢有權的男人,

家裡有老婆孩子尚且不安分,更何況他這樣無拘無束的。對於我的質疑,老方反駁說:“這都是你前夫給你造成的負面影響,我要告訴你的是,你說的那種花心男人是有,但我這樣的好男人更多!”

老方說得沒錯,我對男人產生這樣的印象,全拜前夫江豪所賜。和江豪結婚時,我正值最美的年華,又在一家大型國企工作,

而那時的江豪只是一個普通公務員,算不上很出色,可我看中的是他對我的好。

孩子出生後,江豪辭職下海,很快就躋身富豪行列,我的那點收入也就顯得微不足道了。於是,在江豪的勸說下,我辭職做起了全職主婦,任務就是照顧孩子,伺候江豪。

這份工作,我一做就是15年,盡心盡職,無怨無悔。然而8年前,我突然生了一場病,病癒後,我的臉上冒出了一塊塊褐色的斑塊,又老又醜。

起初江豪還安慰我,漸漸地,他開始嫌棄我,另覓新歡,連回家的次數都少了。

後來,他還絕情地拋棄我,只給了我一套小房子。而我,因為沒有收入,不能得到孩子的撫養權。

浴火重生

離婚後,我躲在家裡不願出門,痛苦了很久,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連買菜的錢都快沒有時才驚覺,這樣消沉下去毫無意義。

那時的我已經快40歲了,又和社會脫節了太長時間,

找工作處處碰壁。可我不能總是“啃老”啊,只好硬著頭皮去找以前的熟人、同學,請他們幫忙介紹工作。

後來,一位大學同學把我介紹進了現在的公司。

我在公司年齡偏大,我想努力工作,卻無從下手。經理得知我的困境後,讓部門最資深的業務員菲娜先帶我一段時間。

公司裡,我們行銷部的美女最多,用經理的話說,這些美女個個都是妖精,能說會道,心眼兒又多,連經理都怕她們三分。

她們中,菲娜又是最厲害的,每年都超額完成任務。我以為,跟著她一定能學到點什麼。誰知,菲娜外出談業務根本不帶我,只扔給我一摞名單,讓我一個個聯繫。

那段時間,我從一上班就抱著電話聯繫名單上的單位。忙乎了一段時間後,

我發現一點成效也沒有。

還是一位男同事看不下去了,偷偷告訴我,那本名單其實就是黑名單,那些單位是不可能和我簽單的。

男同事勸我趕緊放棄,找其他途徑聯繫業務。可我不服輸:以前沒有合作意向的客戶,不代表現在或以後沒有機會啊。

我鍥而不捨地拜訪那些單位,鞋子都磨壞了幾雙,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真的讓我挖到了兩個客戶。拿到訂單那一刻,我像鳳凰涅槃般重生,恢復了昔日的自信和快樂。

收穫幸福

最初,我簽回的單子數額都不大,可我每一次都會花120%的精力去和客戶溝通,希望贏得客戶對公司的信任。

也許是我的笨辦法起了作用吧,很多客戶都成了公司的回頭客,有的甚至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

2011年底,老闆在總結會上宣佈,我的業績已經超過菲娜。同時,老闆還動情地說:“可能我們很多年輕的同事最初都沒把康穎放在眼裡,覺得她既不年輕,也不漂亮,更沒什麼後臺,在我們公司就是混日子的。

可她用事實證明,取得好的業績,並非靠耍心眼,靠投機取巧,靠迷人的外表,真正能贏得客戶的,終究還是要靠我們的堅持和誠信。”

老闆的話贏得了掌聲一片,我的眼睛也濕潤了。那天,我也收到了老方的祝賀短信:你的進步,讓人敬佩。

是的,老方是我的客戶之一。後來,曾經跟著我的一個實習生向老方描述過我去他們公司談業務的經歷。

我最先找到他們公司的辦公室主任,那是個30來歲的年輕人,他對我的態度很不好,

我每次去,他都找理由把我打發走。我沒有放棄,終於有一天他不耐煩了,帶我見了老方。

老方自己也承認,他最初對我沒什麼印象,接觸多了之後才發現,我是個非常善良的女人。加上我倆年齡相仿,有很多共同話題,時間一長,便成為了很好的朋友。

在老方向我表白後,我也問過他為什麼會喜歡我。他說:“每個人都會老,容貌都會變,身材都會走樣,唯一永恆的是品質。你的善良、隨和、誠實,讓和你相處的人特別輕鬆,特別有安全感,這些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