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地傷害我

要說我和婆婆的關係,很複雜,可能三天三夜和千言萬語都講不清楚,尤其是許多事情經過了多年的糾纏,又經過了多年的沉澱和發酵,

已經越發變得斬不斷理還亂了。

首先,我婆婆是一位個性非常強的女人,個性強悍到了極其霸道的地步,總是在以老賣老和自以為是,說話尖酸刻薄,對我們小夫妻倆的生活也是想干涉就干涉,從來都不懂得站在我們孩子們的立場上換位思考,許多事情也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我想自己只是一位外嫁進他們家的媳婦,所以,一直對也是她客客氣氣,能忍則忍。也許是她看我軟弱好欺,對我是越來越沒有了尊重,起先,我還是忍氣吞聲和逆來順受,並不想跟她有什麼過激的衝突,然而,她是得寸進尺和對我是越來越強悍霸道了,讓我的忍耐終於到達了極限,有幾次便發生了正面的交鋒。而每一次事後我都是看在老公的份上先跟她說話,

不再跟她計較。

有幾件事情是我很在意的,至今也是耿耿於懷:

我懷第一個孩子的時候,她對我還算客氣,等到生了女兒後,她就說不幫我帶小孩,後來她也確實是說到做到了,凡但沒有幫我帶過一天孩子,就連小孩子的尿布都沒有洗過一塊,更沒有給孩子買過一點點吃的東西。不幫也就不幫了,我也沒有指望她會來幫我,可問題是她還千方百計的擠兌我說我的不是,這樣管孩子不對,那樣帶孩子有問題,讓我只好一個人生悶氣。還有更過分的是她經常會取笑我生了孩子後體型上的肥胖,有一次老公晚上有應酬要出去吃飯,原先我並沒有打算跟他出去,而她卻在旁邊陰陽怪氣地說:“你這樣的身材就別跟著去出醜啦。

”氣得我當場發飆,回敬她道:“我去怎麼就出醜了?我是他的老婆,我想去就去,關你什麼事?”老公想攔沒有攔住我,“就你漂亮?你是天使嗎?”那天,要不是老公拚命攔住我,我可能真的會把結婚以來積累的所有怨氣全部發洩出來。

當時,我的自尊心就被她刻薄的話給傷到了,很惱火,但她是婆婆,我也只能說這樣的話。沒想到,我們的婆媳關係在磕磕碰碰中過去了六年,現在,我又被她同樣的話給傷到了。

今年,我又給他們家生了一個兒子,我的身材比原來又胖了許多,這次她說聰明點了,在她兒子面前不再斷然拒絕幫我帶孩子了,跟我老公說得很好聽,說她一定會幫我帶小孩的,

在我的老公面前還會表現得對我很好。然而,背著我老公就會是另外一副嘴臉了,特別是在我老公上班和我最需要她幫忙的那個時間段,她一定會出去跳她的廣場舞,算准了我老公的下班她肯定回到家裡,圍在睡著了寶寶旁邊,一副很盡職盡責的樣子。

可恨的是婆婆從來沒有想到過要改一下自己的臭脾氣,沒有想到過要收斂一下自己習慣性的出口傷人的說話方式。

前些天,老公帶著我和孩子還有他的母親一起到游泳館去,路上,老公開玩笑的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出差,他媽接過話來跟我老公說:“好啊,你就帶你老婆去好了。”我也想試探一下婆婆就隨口應承道:“好啊,如果你同意只帶你老婆,不帶女兒和兒子,

我就跟你去”,我知道婆婆是絕對不願意幫我帶孩子的。果然,婆婆的臉色就不好看了,你猜我婆婆爆出了一句什麼話來?她竟然說:“你怕要再長得好看點才行!”而且,這樣口無遮攔的話竟然還連說了三遍,把我噎得差一點背過氣去,更是讓我一時半會兒不知道如何反擊才好。

我當時就傻了,不再說話,老公知道我生氣了,就說了他媽媽幾句,結果,大家都感到很不開心。

現在,我真的是非常的鬱悶,以前為了婆婆的口無遮攔和故意用傷害我的語言傷透我的自尊而沒少吵架,我也一直為這樣彆扭的婆媳關係而深感痛苦。許多次吵架後我向老公發洩,可老公總是一副不耐煩不想聽的態度,有的時候還會幫著他媽媽說話,
讓我真的很受傷好委屈啊,難道我嫁到他們家就是要承受婆婆一次又一次對我自尊心的踐踏嗎?就是要忍耐被婆婆一次又一次的修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