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別讓擇偶標準耽誤終身大事

身邊的姑娘總是在哭訴,遇不到滿意的人,就這麼一直單身成了剩女。你問她,你想要什麼樣的男朋友呢?她會眼睛亮亮的說,

我想要一個工作穩定,身高一八三,最好有點肌肉的男朋友,太瘦太胖都不行……

半年後,姑娘開心的給你打電話,說她和她男朋友搬了新家,要請你吃飯,你興沖沖的趕過去想去一睹真容,結果卻看到了一個面色有些蒼白的瘦弱男子,還是個搞樂隊的。

你會不會覺得很吃驚,大失所望?但是姑娘看起來很開心,她不停的給男朋友夾菜,而男朋友也很體貼,做飯刷碗,任勞任怨。除了感歎愛情偉大,你是不是無話可說。

而這樣的情節,如果加上一個大團圓的結局,或許更讓人們喜愛。

2000年出品的日劇《大和拜金女》就講述了一位拜金到極點的空姐,不惜一切代價想要嫁入豪門,卻在自己謀劃的一切即將成功之際,和一個落魄賣魚的數學家相愛了。她放棄了豪門的婚姻,和數學家走到了一起。劇中的松島菜菜子清一色的奢侈品大牌裝扮,現在看來,也並不過時。

愛情確實偉大,而除了愛情,這種劇情的發生,確實也能找到研究依據。一項科學研究就顯示,人們對於發生愛情物件的預期,

往往與實際被吸引的物件並不一致。

也就是說,你會期待你的戀人有一定的特質,但是你真正愛上的人,卻有可能並不具備這些特質。比如你一定要找一個和你一樣無辣不歡的人,可最後相伴到老的那個人,可能一點辣都不吃呢。

在這項研究中,

研究者先給參與研究的163位大學研究生院學生發放問卷,調查他們對另一半的預期。然後,研究者請參與研究的同學進行了一項持續兩小時的“速配”活動,每個人會見到9至13位元約會物件。

在“速配”之後,參與者會再填寫一系列問卷,主要就是考察他們挑選的“速配”物件的資訊,是否與之前的預期一致。

結果顯示,大家所聲稱的對另一半的期待,往往並沒有在“速配”中實現。也就是說,那些期待約會物件又白又美或擁有高收入的人,實際上並沒有選擇這樣的類型。

研究者稱,這與大家在做設想時總是把事情想得太理性、太冷靜有關,而當我們真正和約會物件見面時,感性的一面就會佔據上風。這個研究是沒有性別差異的,也就是說,男女的期待和最後的伴侶其實都不怎麼一樣。

雖然這個研究的樣本只有大學生,而且是在速配的情境下進行的實驗,所以有一定的局限性。儘管如此,這個研究結果還是意味著,你可能並不清楚到底想在你的戀人身上尋求什麼樣的特質,

雖然你以為你很清楚。所以放棄按圖索驥,說不定你能更快碰到你愛的那個人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