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孩子公開信斥家長 不堪嚴苛要求“血債血償”

在渝北龍山路一個社區的大門,張貼著一張三個孩子筆記的“致家長一封信”。上面寫滿了孩子對家長的“控訴”。孩子們認為家長嚴重限制自由,

還經常管教嚴苛,補習班不離身。這一封信在社區裡炸開了鍋,鄰里們紛紛猜測是誰家的熊孩子。

也因為這一封信,不少家長開始反思,是否對孩子要求過高。社區C棟的劉女士,女兒今年讀五年級。看到信後,她找女兒好好交流了一下,才曉得原來女兒的怨氣是很大的。還以為自己一向很好說話很寬容的,沒想到在女兒眼中,自己就是一個虎媽。五年級的女兒學習任務比較重,現在還參加了兩個補習班。夫妻倆商量後,決定給女兒多一點的自由空間。

信是誰寫的呢?看這兩封信就有三個人的筆跡,估計是幾個孩子一起寫的。信中有少數錯別字,例如寫血債血償的償字寫錯了,我估計這幾個孩子應該在讀五六年級。而4至5年級的孩子,挑戰父母的“權威”不足,只能以這種方式向父母發洩不滿。年紀更大一點的孩子會直接跟父母提出要求。

家長的教育方式和與孩子的溝通出現了嚴重問題和偏差,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孩子寫信來“控訴”家長打罵和限制自由,

說明受到的壓力很大。家長們無論孩子大小,都應反思和溝通,做到正確引導孩子,給孩子一定空間和時間,不能星期一至星期五在學校老師逼孩子,週末在家父母逼孩子,要讓孩子適當放鬆。及時跟孩子溝通和疏導,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