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過招:聰明媳婦巧用智贏得婆婆心

跟葉桐相戀一年,彼此認定對方就是生命裡不可缺少的那個人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見家長。葉桐早跟我說過他媽:知識份子,

有潔癖,愛挑剔。幾個特點一說,我的後背及頭頂上嗖嗖冒涼風。

為充分體現我這位“侵略者”的低姿態,我跟葉桐特意選在母親節那天拜見未來的婆婆大人。我買了束康乃馨,還給婆婆買了一件米色針織衫。

那天婆婆完全是把我當成搶劫犯來審查的,這還不算,臨出門時,她說:“我不喜歡康乃馨,那顏色說紅不紅、說粉不粉,不乾淨。還有,我也從來不穿針織衫,皮膚會過敏。”

我尷尬地站在玄關那兒,看著對面那個保養得很年輕卻一臉冰霜的女人,我咬了咬牙,若不是為了該死的愛情,我才不往火坑裡跳呢

我不軟不硬地回了句:“喜不喜歡是一回事,心意到沒到是另外一回事。以後,給您買禮物時希望您能陪著去。”婆婆盯著我看了3秒鐘,

嘴角動了動卻什麼都沒說。

後來葉桐回饋回來的資訊是:此女柔中帶剛,兒子,你不是她對手。

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做了葉家的媳婦。公公是個面人,婆婆說一是一,說二是二。所以,搞定婆婆,對於我家的安定團結至關重要。

可是,對婆婆這樣刀槍不入的冷面女人,我還真是有點兒無從下手。

婆媳大戰首發在廚房。我炒的魚香肉絲,婆婆說肉絲切得像雙截棍,虧她知道周傑倫。這也就罷了,她偏從冰箱拿出一塊凍肉,讓我練習切絲。我切到第三刀,火就竄了上來,我是來你葉家當媳婦的,不是童養媳也不是丫環。我把刀扔在案板上,回屋“咣”地摔上門。

那場戰爭最直接的受害者是葉桐,八路、皇軍他誰都搞不定,弄得自己兩面都是漢奸。

那晚,他長籲短歎說:我現在才知道夾心餅乾的滋味了。媽說我忘本,你說我偏向媽,我整個一豬八戒照鏡子。

我不理他,誰叫那是他媽來著。可僵持著冷戰總不是個辦法,一個屋簷下,低頭不見抬頭見的,空氣裡都是怨氣的日子我可受不了。

突破口仍是從廚房打開的。那天我分析:這廚房是什麼地方?那是婆婆據守二三十年的領地,周傑倫的廣告歌聽過沒有?我的地盤我做主。

我現在是外來勢力入侵,若是急於駕馭統領,或忙著劃分權責範疇,必然招致強烈的反擊。人家千嬌萬寵的兒子當我是寶貝也就算了,若是戰場都讓我說了算,那豈不是太沒面子了。

所以,我的廚房戰略是放低姿態,擺正位置,把自己當成是婆婆光榮事業的繼承者,

而不是顛覆者。

想通之後,我主動跟婆婆承認了錯誤,我說我媽把我慣壞了,什麼都不會做,您說她這不是害我嘛,一點兒自理能力都沒有,將來怎麼過日子啊?媽,從今天起,我就是您女兒,您教我吧,只是別怪我笨就行。

伸手不打笑臉人,我這樣說了,婆婆也就著下臺階了。那晚,我跟婆婆在廚房忙,緊張得葉桐進了8次廚房勘察敵情。我趴在婆婆耳邊說:媽,咱倆不和,您兒子老上火了。

這叫攻心策略,您不疼我行,還會不疼您兒子?果然婆婆對我的態度好了很多,至少在葉桐面前是好的。甚至當著她兒子的面,給我削蘋果。

您敬我一尺,我敬您一丈。在家裡,我把低姿態進行到底。婆婆說粥要熬得稠才好喝,

那咱就辛苦點兒把水和米端給婆婆看。飯桌上,大家說飯好吃,是婆婆的功勞;湯難喝,主動承認是自己沒做好。反正又不扣獎金,婆婆心裡明鏡似的,不好總委屈我吧?嘿嘿,這招陰了點兒,但是幾個回合下來,婆婆對我實質性地進行點撥了。我親親熱熱地叫媽,她說:別想多了,我是不想你總在飯桌上做檢討。

我悄悄撇了撇嘴,憑我口蜜腹劍也能對付婆婆“潛規則”,日復一日,還怕你冰山化不了

家裡來客人,我適當地誇婆婆為人善良寬厚,就我這樣幹啥啥不行的兒媳婦,她都不挑不揀,我幾輩子修來的福分啊!說完,配合肢體語言,往婆婆身上靠靠撒撒嬌。說好話又不浪費人民幣,客人羡慕婆婆有我這樣貼心會來事兒的兒媳婦,

婆婆自然也臉上有光。

那些話剛開始說時,是口不對心的,可時間長了,變成了發自肺腑的真心話了。

現在,你來我家,看到婆婆身上穿著我買的針織衫,就知道我的這一套效果如何了。不看廣告看療效,葉桐說:媳婦,沒想到你還真有兩把刷子。

那是,當我的IQ還有EQ是鬧著玩的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