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相處有技巧 聰明媳婦必學招數要注意

撒嬌和被需要

婆婆固然很喜歡聽話,懂事的媳婦,但偶爾的撒嬌,緩解下一些陌生的關係,讓婆婆覺得媳婦就如同是自己的女兒,

當一個貼心的小棉襖一樣暖心窩,同時也讓丈夫不用擔心,婆媳關係出現問題。就好像是:撒嬌,對著媽媽們說:媽媽,鍋巴粥太好喝了,今晚咱們吃鍋巴粥吧?”輕輕搖晃著婆婆的胳膊“撒嬌”,婆婆笑眯眯的說“好啊,我們燕兒想吃鍋巴粥了,又不是什麼好高的要求”。

做一個傾聽者

傾聽婆婆的心聲,儘管兩代人有代溝,但試著換位思考,在人與人的相處中有奇效,站在對方的立場和角度想問題,不解就會變成理解嘍,理解了就沒有矛盾了。一個願聽,一個願說,做一個很好傾聽者,讓婆婆也覺得,媳婦除了當媳婦之外,也可以當作是朋友,傾聽內心的聲音,一起回憶久遠的過去。聽婆婆講述,古老的年代生活的不易,和感慨未來的美好。

讚賞

讚美婆婆,這是每個媳婦都必須學會的招數,好的要讚美,不好的也要委婉讚美,當然是真心實意的讚美,切勿虛情假意的吹捧。這樣在事後,更容易造成婆媳關係相處的問題。好比是生活中一些小事,見證“不聽老人言吃虧上當在眼前”的古話,

來讚美婆婆的老生常談,一句大實話,比任何一句虛情假意的吹捧還要讓婆婆喜愛。

體貼關心

體貼和關心,這是婆媳中也是很關鍵的一步。特別是生活中一些小細節,當婆婆沒有注意的時候,媳婦就要注意到,甚至是比婆婆還要先發現,這會讓婆婆認為,媳婦的細心讓人覺得太體貼了。建議最好是買一些婆婆想買,卻又捨不得買的東西,儘管嘴上說,亂花錢責怪,但實際上心裡還是非常開心,因為這會婆婆覺得,媳婦的一些不經意的舉動太暖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