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老公發育成熟但思想很幼稚

矛盾王子:您好!

我老公是典型的“奶嘴男”,即一把年紀了還拿媽媽的話當聖旨,從來沒有自己作主的習慣,也沒有想到過自己已經成年,

已經是個男人,已經是個丈夫,要承擔起家庭的責任。他連雙襪子都沒洗過,別說洗衣服,做飯,他理所當然地感覺這都是不他應該幹的事而是女人幹的事,而且他不會關心我的喜怒哀樂,因為他喜歡了我總是照顧他的情緒,一旦遭遇到生活難題的時候,他也會一如既往地任性甩手,表示自己不玩了,收拾那一堆爛攤子還不是我,更可怕的是,他生氣時會摔東西,打人。以前老以吵架的方式處理,但是並沒有效果,兩人的感情也越來越淡,甚至他出現了性冷淡。

不光如此,在思想上也很幼稚,雖然身體已經發育成熟,內心裡卻仍舊賴在嬰兒的年紀不肯長大,我不知道怎麼樣才能讓他成熟起來?我不想再做“偉大的母親”這種可笑的角色,

實在是太累了。

矛盾王子答疑:

呵呵,知道您追這個回復追了好久,所以現在先給您插播進去。

既然他能做你的老公,身體肯定是發育成熟的。這年頭,應該幾乎沒有十一、十二歲就結婚的男人了吧。不過,發育成熟並不代表思想就成熟,

所以,您的煩惱是對的。但是,您說您老公的內心還賴在嬰兒階段不走,就未必全對。

因為,根據您的描述,您的老公存在的根本問題是責任心的缺失——作為男人的責任心,作為老公的責任心。

你沒有說清楚你們現在問題的背景。依我看,他的這種缺失應該和家庭的關係環境和經濟環境有著很大關係。

只有當這種環境產生嚴重改變的時候,他才可能會醒悟而改進。

以你一人之力,是很難改變他的,必須他的家人、朋友等一起配合。平時面對這種情況,你也不要跟他太多爭辯和吵鬧,那沒有用。

反而會加強他心理上面的抵抗度,更加強化他內心的那種責任缺失。當然,您也要堅持自己的行為主見,做好屬於你自己的,不要呈現出脆弱和怯弱的狀態。不然他會更加覺得你做“偉大的母親”是理所當然。

我不建議夫妻分居。但如果您實在受不了現在這種狀況,您可以跟他分居,到別的地方去小住一段時日。讓您自己得到一種釋放,讓他也得到一種安靜,或許,這樣能讓他產生醒悟的可能。如果最終還是無法解決問題,您自己也實在忍無可忍,您可以考慮下一個更大的決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