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其實也挺可愛 她總是讓我感動

剛結婚那會,婆婆天天一個人在家悶得慌,我給她錢讓她陪樓下的叔叔阿姨們打打小麻將,我跟她說要多到外面走走,多跟鄰居們溝通,

日子自然過得快。

我和老公是03年1月1日認識的,戲劇性的生活將我們拉到了一起,這當中經歷過很多的酸甜苦辣我就不一一列舉了。最終能走上婚姻的殿堂我婆婆可是起了很大的作用。有人說婆媳之間能相處好是彼此上輩子修來的福份!

說說我婆婆是怎樣的一個人吧!我婆婆來自農村鄉下,年輕的時候苦過來的。在家一直當家作主習慣了。她性格直爽,心裡藏不住話,有什麼說什麼,對人和藹可親,是個勤快、好學的人。

我是06年結婚的,結婚後就一直和婆婆住一起,從那時至此,我們沒有因為生活上的不滿爭吵過。當然小小磨合肯定是會有的,但她一切的缺點都讓她那些大大優點覆蓋了。起碼我是這麼覺得的。

感動一:“媽媽,不要什麼菜都放辣椒,我吃了上火!”第二天一定看不到辣椒影子了。

感動二:“媽媽,這個菜應該這樣做,放點酒、放點醬油,蔥和薑要爆炒一下才香,配料要足。這樣做才好吃!”第二天適合我口味的菜就出現在飯桌上。儘管做得味道沒我做的好,但她有那份心學習,我知足了!

感動三:下班回到家想找點家務事做。可是沒有我能做的了,該做的她都做好了!家中裡裡外外都搞得乾乾淨淨,衣服疊得整整齊齊甚至沒有皺紋地放在我的衣櫃。床上的被子永遠都是平整沒有折痕地躺著。看到這些我內心感動著!不由得對自己說:有此婆婆,還有何求?

我婆婆在外人面前從來都誇她媳婦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會做飯、會持家、會做人。

起碼到現在而言,我是從來沒有從外人口中聽到我婆婆說我的不是。

我相信付出會有回報的。我常常換位思考,站到她的角度去想問題。剛結婚那會,她天天一個人在家悶得慌,我給她錢讓她陪樓下的叔叔阿姨們打打小麻將,我跟她說要多到外面走走,多跟鄰居們溝通,日子自然過得快!每逢過年過節我都會額外給她一筆“安慰費”,生日的時候帶著她出去搓一頓豐盛的晚餐。母親節的時候給她買幾件新衣裳。週末的時候和老公開車帶她去兜風、爬山。

我覺得的老人不能老悶在家裡,只要有時間要多帶她出去逛逛。可能老人都有一個通病吧!每次出去買衣服她都嫌貴,在旁邊挑半天都不捨得買,要不掉頭就走,

她說話直,有時候當著營業員的面就說這衣服多貴多貴,又不好看,哪裡會有人買。有時候也會覺得讓她搞得很丟人,又不是沒錢買不起。不過幾分鐘後又忘記了這些小磨合,還和之前一樣好。

看到論壇很多姐妹的遭遇,不由得覺得自己很幸福!婆婆對別人也會說她很有福氣,找到一個那麼好的媳婦,正如他們說的有個好兒子不如找個好媳婦,好日子就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