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心好痛 遠距離的戀愛真的有這麼難嗎

小張今年23歲,大學畢業後,自己開了個影視工作室。他努力打拼,刻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也打下了一定的經濟基礎。有錢以後,

他首先想到的是給父母買一套房子,他說當年為了讓他考上大學,父母花了不少錢,如今該是報答他們的時候了。

按理說,事業蒸蒸日上,正是他春風得意之時,可是最近他很苦惱,滿腦子亂哄哄的,而且負面情緒已經影響了他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為什麼呢?煩惱起源于他的女友

他和女友原本是同學,由於他提前畢業,二人失去了聯繫。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們又相遇了,這一相遇便激起了愛情的火花,兩人很快陷入熱戀中。然而好景不長,半年以後,面臨畢業的女友回老家實習,他們不得不分開。沒承想,這一分開竟給二人帶來了無盡的苦惱。

原來,女友的爸爸嫌他們倆離得太遠,硬是讓他們斷絕來往,並且在當地給他的女友找了個男朋友(據說男方家庭比較好,

有權勢)。小張的女友從來都很溫順,沒有主見,對她爸爸也是唯命是從,不敢提出任何異議。最要命的是她爸爸去哪裡都要帶著她,他們根本沒有機會聯繫或見面。

這樣一來,本來光明正大談戀愛的他們不得不由“地上”轉入“地下”,相互間的聯繫也只能拖到晚上10點半以後。二人飽受想思之苦,卻又無可奈何。

前幾天,小張忍不住去了趟女友的老家,想和女友見上一面,可待了兩天,女友總是脫不開身,愣是沒見著。小張想不告訴女友直接去見她父母,又怕被轟出來,弄個沒面子,更怕女友怪罪他,影響力二人的關係。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小張很是鬱悶,著急上火,向女友發牢騷,

女友卻總是默不作聲。用小張自己的話說,他現在是真沒脾氣了,心情煩躁得什麼也做不下去,他想不到談個戀愛會如此揪心,他不知道這份愛還能堅持多久。

專家點評:熱戀中的小張一下子與女友分開,讓人同情,但是從婚姻的角度看,有三件事還是需要提醒他的:

第一,他與女友相識半鼐,正處於熱戀階段,這時感情“有熱無冷”,容易產生“暈輪效應”,即可能會過分誇大對方的優點,從而忽略了彼此的缺點和短處。因此需要進一步瞭解。

第二,影響擇偶的因素很多,其中一條就是“地理因素”,因此不在同一地區確實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其女友的父母雖然行為有點武斷,但還是可以理解的。一般來說,擇偶的標準有三,即“相似,

互補和就近”。“就近”就是為了避免空間距離帶來的諸多不便。

第三,其女友對父親總是言聽計從,假如將來他們倆結婚了,他們的生活也一定會經常受到其岳父的干擾,從而引發夫妻之間的矛盾,影響他們的婚姻生活。對於這一點,結婚以前小張必須有充分的思想準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