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夫妻之間誰管錢比較好呢 如何分配夫妻之間的錢自由權呢

夫妻關係中的經濟問題,常常牽涉到感情問題。可謂動一錢而系全家,錢是家庭的基石,錢的問題處理好了,婚姻就是一首快樂的歌。

老婆是用來愛的,高波一位朋友,性格婆婆媽媽的,成婚後家裡的家務一手包攬下來,他那嬌小美貌的妻子想插手都不行。休息時間,別的男人不是瞎逛就是聚在一起喝酒,或者上網聊天、玩偷菜,再看這位老兄,不是忙著洗衣,就是大汗淋漓地拖地、擦玻璃。朋友們約他出來,十有九次忙著呢,不得空,於是氣急敗壞地說他:“找個老婆不知幹什麼用!”人家嘿嘿一笑,回得讓你立刻噎口,“老婆又不是機器,只用來幹活生孩子。老婆是用來愛的,是一種美妙的精神享受,你們不懂。”他的話不假,一看精神狀態,就知道活得挺滋潤的。他的小女人能力並不小,在單位是白領,屬於高薪階層,每月的工資,全都如數交給夫君。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財方式以及管理家庭財政的方式,
外人無法干預,但我們還得說說,正是這種自以為是最傷家庭和氣。但到談論錢,夫妻間又哪能躲得開呢?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財方式以及管理家庭財政的方式,外人無法干預,但我們還得說說,正是這種自以為是最傷家庭和氣。風花雪月是虛的,需要鋪墊,少不得落在實處的錢銀,談論錢,哪能躲得開呢?

支招:夫妻這樣管錢可減少爭吵

花錢是個大問題,國外社會調查發現,因錢引起的“公案”甚至能占夫妻矛盾的80%以上。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財方式以及管理家庭財政的方式,外人無法干預,但我們還得說說,正是這種自以為是最傷家庭和氣。風花雪月是虛的,需要鋪墊,少不得落在實處的錢銀,談論錢,哪能躲得開呢?
錯誤一:談錢多俗,我們從不談.
建議:越公開越清楚:
現在不談,以後總歸要談。現實擺在眼前,如果遇到錢的問題呢?各算各帳,或算計對方?顯然不行。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在金錢問題開始困擾日常生活之前就明確地談論它,
並且達成共識,最好形成條款,明確各項開支兩人如何支付。
錯誤二:總花一個人的錢:
建議:設立公用基金:

如果由一方長期獨自承擔經濟壓力,心理會變得沉重,非常不開心,焦慮暴躁,面對另一方的無憂無慮,會感到很不公平。

在家庭生活中,兩者都參與是非常重要的,這體現了對家庭的責任,以及代表兩人處於同一戰線,共同面對任何問題。況且,如果一方總依靠對方出錢,他們倆的家庭地位也會變得不平等,失去平起平坐的權利。

所以,金錢的煩惱應該是由兩個人來分擔,找出大家都接受的方法。比如可以設定一筆公用經費,一人拿出一部分,兩人都能使用。
錯誤三:收入差異大,還實行AA制:
建議:按比例投入費用:
AA買東西,AA存入同樣存款,這種AA 看似公平,其實並不公平。兩者收入差異過大,收入高的想買一個貴東西,另一方被逼著非得AA,這對他是很難承受的,長久必然心中有積怨。況且,消費觀不一致,也是婚姻矛盾產生的原因之一。收入差距巨大的情侶,
最佳方案是按照收入的比例來確定承擔日常開銷的比例,這樣每個人都能存一些錢,這公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