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為什麼男人不流淚? 心理學家解說男人的心理

雖然男人和女人都會歎息、高興、憤怒、叫喊和生氣,但兩性的情感過程和表達是不同的。情感佔據在男人生活中隱蔽的地方,

而女人則是在顯著的地方。表露情感,對男人來說是不行的。

誰會在看傷感電影時抽噎?誰會在激動時會旁若無人的跳起來和和陌生人擁抱?誰會在一段關係結束時破潰?答案令人感到意外:男人。當然,這電影可能是夢幻之地,體育館裡豐富感情的爆發和分離可能只是他們的想法。儘管如此,新的研究顯示男人的感情生活和女人一樣豐富和複雜,但這對男人本身以及愛他們的女人來說仍然是個謎。
雖然長久以來情感被看作是女人的標誌,但男人的情感和女人一樣多,而且他們的情感經歷描述起來和女人很相似。在對500,000成人的情商分析中發現,男人在情緒察覺這項排的很高。對已婚夫婦的研究證明,男人和女人一樣會協調伴侶的情緒水準,
並且願意提供幫助。

雖然男人和女人都會歎息,哭泣,高興,憤怒,叫喊和生氣,但兩性的情感過程和表達是不同的。“情感佔據在男人生活中隱蔽的地方,而女人則是在顯著的地方。”心理學家Josh Coleman說道。“睾酮抑制了男人的情感,將情感分離並更加理智。女性似乎很自然地和情感接觸的更多,而男人卻要做一些努力。但當他們這麼做的時候,是一種雙贏的情況。他們發現了自己全新的維度。他們的關係更加快樂,自己本身也越幸福。”

男性的大腦內部
13年前,亞特蘭大48歲的商人ChrisSchroder,擁有以下所有:強健的好身體,夢寐以求的工作,珍愛的妻子和兩個孩子。在靈魂遭受煎熬的一個月內,他因闌尾炎住院,被解雇,婚姻瓦解了。“人生三腳架的三條腿都被抽離,”他回憶道。“我徘徊,對任何事情都沒什麼表達,不明白自己的需求,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為什麼很多男人在情感上這麼愚鈍?這要怪男性的大腦。“男人本身大腦結構就不同,”David Powell博士說,他是國際健康關注中心的主席,

他解釋了控制邏輯的左腦和控制情感的右腦之間的連接。“女性就相當於有一條洲際高速公路,可以很容易地在左右腦之間移動。對男人來說這個連接就像是鄉村裡曲折的小巷,因此男性沒有通往情感的快速入口。”

這也許可以解釋為什麼在各種文化領域的125個研究中,
男孩子和男人對動作,面部表情,聲音的語調所表達出來的資訊不能精確的解讀。男人對情感的反應強度也小——而且忘記的更快。在斯坦福大學的一個實驗中,帶有讓人心煩或創傷圖像的照片能激起女性大腦中更多區域的更大活動。三周後,女性對那些圖片細節比男性記憶的更多。同樣地,研究者推測,女人可能會持續為一點小爭吵或怠慢煩惱,而她的丈夫早就忘記了。
離異,對男人來說在情感上是毀滅性的,這使他們進入一種未開發過的情感領域。“我要第一次面對從未有過的情感,”Schroder說,最近他在長達十年的單身後再婚了。“多年來,我在克服一種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擁有的深切強烈的情感。
你一旦與自己的情感接觸,就沒法再將它們裝回去。現在我更加感謝生活。我在與自己創造力的一邊接觸。如果我早知道自己學的這些,可能早就是個好丈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