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如何化解婆媳間相見好同住難的衝突

婆媳相處,一直是困擾女性的一個大問題。究其原因,很多女性對婆媳關係僅僅有著淺表的認識,比如一個極端是:“一山不能容二虎”“兩個女人搶一個男人”“爭奪女主人地位”,

另一個極端是認知“婆婆就是第二個媽”“都愛一個男人所以要***相處”“無論婆婆做什麼,本質是為了我們好”。

這種淺表的認識和處事方式往往又倒過來惡化雙方關係。這就是大多數婆媳矛盾的來源。此外,其實一般來說,對婆婆的不滿,一般都來自于原生家庭母女關係的缺憾。要解決婆媳矛盾,我們不妨先弄明白男女關係。在男女關係中,雙方不是完全的敵人,更不是完全的朋友。尤其在接觸的早期,雙方敵對關係大於合作關係;但在後期,合作關係大於敵對關係。如果一定要打個比方,我覺得可以比喻為同學之間的關係:你們都有各自的使命要完成,也許會產生深刻的衝突

但與此同時,你們的最優解是通力合作,這樣才會都有進步。男女關係也是一樣。


我們大致可以歸納以下幾點:1.婆婆不是你親媽,不要指望她對你比對自己的孩子更好;2.不要試圖挑戰婆婆和丈夫的關係,他們的關係肯定比你要緊密,挑戰的結果一定是兩敗俱傷;3.對婆婆要尊重,

孝敬,如同對師長一樣,同時你要明白,師長也有錯的時候,如果需要指出婆婆的錯誤,試著想想你將如何指出師長的錯誤,並按同樣的方式對婆婆;4.自己的事自己完成,如果婆婆幫助你,要表達感激。5.婆婆自身也有矛盾心理存在,儘量去理解人性而不是非黑即白,引導雙方關係正向發展,而不是總試圖擴大衝突矛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