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爸爸對女兒說的話文章欣賞 感受父愛如山

轉眼間,我的寶貝女兒已經4歲了,在你成長的這4年裡,有苦有樂,但更多的是一個父親對女兒濃得化不開的深深的愛。父親節就要到了,
有些我想對你說的話,這裡我記錄下來,不為了證明什麼,只要你有一天看到時會記得,爸爸愛你。
女兒,你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生命是短暫的,更是寶貴的,雖然你才4歲。越早珍惜自己的生命,才能越早享受自己的生命。上天賜予我們生命,任何人、任何事都沒有任何權力讓你去揮霍,去損害自己的生命。人的一生會經歷非常多的事兒,非常非常多,酸甜苦辣,喜怒哀樂,這都是生命的一部分,都值得你去珍惜,去享受,而不是怨天尤人。

女兒,你的心裡不要有仇恨。你的一生會遇到很多人,他們會愛你會恨你會保護,也會傷害你,我要你知道,沒有人天生有義務要對你好,即便是你的父母。你要別人愛你,首先你也要愛別人,

愛是相互的。而你不可能愛每一個人,當然也不可能要求每一個人都愛你。肯定會有人恨你傷害你,這也是人生,也是你成長的必需,所以當那個傷害你的人出現時,我希望你不要去恨他(她),要知道被傷害後你才會長大,才會堅強,而仇恨只會讓你痛苦,讓你彷徨,當然,你可以躲避,可以反擊,可以寬恕,但不要仇恨。

女兒,你要知道這世上沒有什麼人和東西是不可或缺的。你可以非常愛一個人或什麼東西,但沒有任何事物是永恆的,所以終有一天你會失去他(它),包括我和你的媽媽。所以你要珍惜你現在擁有的一切,而不是在某一天失去的時候追悔。如果你追悔了,那說明你擁有的時候沒有好好珍惜;如果有一天你覺得某個人是你生命裡不可替代的,那我告訴你,那是因為你經歷得太少了。

女兒,你要知道這個世界總是在不斷變化的,你也是。隨著歲月的流逝,你的知識會不斷地增長,你的心境會悄悄地改變,你的心靈會在浮華中慢慢沉澱,你的精神會在感悟中慢慢昇華。

所以當你彷徨的時候,我希望你不要急著去下決定,靜靜地等待一下,也許你會發現一切都變了一個樣。也許美好的東西並不是你看到的那樣美好,當然,醜陋的東西也並不是你認為的那樣醜陋。

女兒,你可以不必富有,可以不必權貴,可以不必出人頭地,
雖然這些都是我希望你擁有的。但我不希望這些東西成為你生命的負擔,這些應該是人生的動力,是追求幸福的動力。所以這些你都可以不擁有,但一定要幸福,要追求幸福,要在追求中享受幸福。
女兒,你的脾氣一定要溫順,遇事不要衝動;女兒,你一定要堅強,不要動不動就哭鼻子;女兒,你一定要快樂,你稚嫩的心裡不要裝太多的悲傷;女兒,你一定要健康,多吃飯,你現在太瘦了;女兒,你一定要堅持,做事情要有恒心……
女兒,我想對你說的話太多太多,但有一點,你要記住,無論何時,爸爸都是你可以停泊的港灣,都是你可以依靠的臂膀,都是永遠支持你的後盾。
爸爸,愛你,永遠永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