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我們該如何看待所謂的拜金女

拜金女的類別

近幾年網路上的拜金女時間此起彼伏,一次次衝擊著線民的視野,並且引來一陣譁然,小編大致看到了這幾種:1、不是真的拜金,

而是為了博得眼球,求出名;2、真的是拜金,錢對他們有著無法抗拒的誘惑;3、家境貧寒,妄想飛上枝頭變鳳凰;4、感情受挫,認為金錢最為可信與牢靠。

價值觀決定出路

也許不能說他們的價值觀不正確,只能說道不同不相為謀,所以我們對於價值觀和大眾有偏頗的人大都存在質疑;他們的價值觀不能說給社會帶來了多大禍患,但至少不是正能量,在社交平臺廣闊的今天,青少年的心智和價值觀尚未完全形成,或多或少會影響他們的成長,所以,父母應該引以為戒,樹立好孩子的價值觀。靠自己勞動所得才是永遠的硬道理,金錢是必須品,但不是攀比拼,無謂拉上我們的幸福做賭注。

他們的遭遇

以上也分析了幾種類型的拜金女,對於第一、第二種,我的態度多少還是有些憤青與不屑,但對於三、四種,我還是有著深深的同情,可能他們身邊缺少正能量的朋友,也許他們遭遇了太多的世間冷暖,或者真的從希望到失望到最後的絕望,但無論怎樣,我相信在他們的心裡,

他們有著最純淨的獨白,他們可能只是想要過的好一點,也許只是想暫時的放縱一下自己吧。

感恩擁有的一切

當說的這些,我們應該感恩自己現在的擁有的種種,不要無病呻吟,說的通俗一點“不作死,就不會死”,當貪婪在讀來襲的時候,告訴自己我們已經擁有的很多了,相比他們而言,我們不會受到世人鄙夷的目光,要知道人言可畏。

不苟同,但也理解

所以,說到這裡,除了上面的第一和第二種類型,雖然多第三、第四我不能投贊成票,但是我也學著理解他們。

做個看客好過中傷

網路的各種視頻和言論,作為線民我們有時候總是會義憤填膺,或者鄙夷,或是謾駡,但如今我覺得,我們閑來無事在消遣別人的時候,

那就安靜的當個看客,或許還能給我們自己一點好的警戒與啟示,停止謾駡與傳播,或許就是最好的公義與態度,做個善良的人也不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