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教師格言經典語錄 勤勤懇懇工作

教師格言:1、勤勤懇懇工作,快愉悅樂生活,堂堂正正做人,認認真真做事。2、教師是天底下最為特殊的職業,今日的師德水準就是明天的國民素質。

3、最有價值的知識是關於方法的知識。——達爾文4、用千百倍的耕耘,換來桃李滿園香。5、把一切知識教給一切人。6、親其師,信其道,惡其師,疏其道。7、教是為了不需要教。……就是說咱們當教師的人要引導他們,使他們能夠自我學,自我學一輩子,學到老。——葉聖陶8、享受人文的課堂,享受動感的課堂,享受智慧的課堂。9、在教育的百花園中,百花吐豔離不開園丁愛的奉獻;在金秋的碩果園裡,碩果累累離不開耕耘者心的澆灌。10、如果學校不能在課堂中給予學生更多成功的體驗,他們就會以既在學校內也在學校外都完全拒絕領悟而告終。——林葛籣.11、教師就是要敬業愛生。12、不能把小孩子的精神世界變成單純領悟知識。如果咱們力求使兒童的全部精神力量都專注到功課上去,
他的生活就會變得不堪忍受。他不僅僅就應是一個學生,而且首先就應是一個有多方面興趣要求和願望的人。——蘇霍姆林斯基13、和藹可親的態度,永遠是教師良好教態的注腳。14、愛就是教育,沒有愛便沒有教育。15、“教師的職務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學生的職務是‘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陶行知16、在群眾教學中,要盡可能多地要求每個孩子,也要盡可能多地尊重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對自我都有信心。17、——愛因斯坦18、教育是事業,事業的成功在於奉獻;

教育是科學,科學的探索在於求真;教育是藝術,藝術的性命在於創新。出處:www.binzz.com,轉載請保留。19、問題不在於教他各種學問,而在於培養他愛好學問的興趣,而且在這種興趣充分增長起來的時候,教他以研究學問的方法——盧梭20、對所學知識資料的興趣可能成為領悟動機。——贊科夫21、教師的職責就是教書育人,就是把一棵棵幼苗培育成參天大樹,就是為人類的未來培養人才。22、道而弗則和,強而弗抑則易。

開而弗達則思。23、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裡有牛頓,你的譏笑中有愛迪生。你別忙著把他們趕跑。可不好等到坐火輪點電燈學微積分,才認識他們是你當年的小學生——陶行知24、其身正,不令其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25、在過多地要求孩子的同時,也就應盡可能地尊重他們。26、教師的工作是激發孩子對人生無限的好奇心。27、聖明的教師給予學生的不是現成的知識寶殿,而是鼓勵他們去做砌磚的工作,教他們建築。28、“教師”就應是個具有高超的德行持重明達和善的人,同時又要具有能夠經常莊重安適和藹地和學生交談本領。(讀書後感)29、一個人的知識越豐富,藝術修養越高,智力發展越好,對美的感受和明白也越深刻。

30、領悟任何知識的最佳途徑是由自我去發現,正因這種發現明白最深也最容易掌握其中的規律性質和聯繫。--波莉亞31、教育技巧的全部訣竅就在於抓住兒童的這種上進心,這種道德上的自勉。要是兒童自我不求上進,不知自勉,任何教育者就都不能在他的身上培養出好的品質。

但是只有在群眾和教師首先看到兒童優點的那些地方,兒童才會產生上進心。——蘇霍姆林斯基32、“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禮記》33、教師的最大愉悅就是把一群群孩子送往理想的彼岸。34、教育貴在一個“及”字,重在一個“小”字,即使天天從小事抓起。35、知識不存在的地方,愚昧就自命為科學;教師不存在的地方,無知就變成了聰慧。36、活的人才教育不是灌輸知識,而是將開發文化寶庫的鑰匙,盡咱們知道的交給學生。——陶行知37、“先生不就應專教書,他的職責是教人做人;學生不就應專讀書,他的職責是領悟人生之道。”——陶行知38、教師務必十分謹慎,務必對他的所作所為負完全職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