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輕易說分手的男人是怎麼想的? 男人常說分手的4個原因

男人常說分手的4個原因
交往期間難免會有吵架的時候,但總有些人在遇到矛盾時不想著怎麼解決和和好,而是在衝動下隨口說出“那就分手吧”這種話。
不僅女生會有這麼衝動的時候,男性也是一樣的。像這種輕易說出分手的人,為何會做出這麼不理智的行為呢?要知道這會給對方造成無可磨滅的心理傷害。日本“女性指南”網站就於1月25日刊文盤點了輕易說分手的人的深層心理,一起來看看他們是怎麼想的吧。
1、出於自我防禦的心理而說出分手
當說出分手時,人們總是覺得說出分手的那一方是強勢,被甩的那一方是弱勢,但實際上事實是完全相反的。因為說出分手的那一方往往是最害怕分開的。雖然喜歡對方喜歡的不得了,卻還是發生了吵架的事情,因此難免會擔心自己被對方討厭,乃至被對方提出分手。這麼一想自然會感到非常的害怕,
與其被自己喜歡的人甩,倒不如自己先開口說出分手,心理上也能好受些。
自己主動說出分手,有時候並不是真的想要分手,而是太在意對方,出於自我防禦的心理而做出的行為。他們的內心其實一邊在逞強,一邊在乞求“求求你了千萬不要輕易答應我分手的要求啊”。

2、只是在冒險試探對方對自己的感情
明明是真心喜歡對方卻還是說出分手,或許就是在試探對方對自己的真心。“如果是真心喜歡我的話,肯定不會答應分手的”,在這種心理作用下,他們才輕易說出了分手二字。
如果自己說出分手後,對方面露悲傷的神色,苦苦哀求自己“不要分手”的話,說出分手的這一方肯定會感到很安心,然後就有恃無恐了。有時候為了聽到對方這句“不要分手”而輕易提出分手的行為,也實在是不值得贊同。

3、缺乏自信,過於自卑
基本上來說,很多會主動提出分手的人,內心都比較自卑。非常喜歡現在的戀人、感到和對方交往非常幸福,這種心情令他們更加害怕失去。這種自卑的人往往會產生“自己沒有被愛的資格”“我不配被對方喜歡”的感覺,因此也無法信任對方是真心喜歡自己。即使對方一遍遍強調“我是真心喜歡你”,他們也會在內心想“這是不可能的,像我這種人怎麼會有人喜歡”。因此會輕易提出分手也是自然而然的了。

4、“分手吧”等於“我愛你”“希望得到你的愛”
輕易說出分手的人也會樂此不疲的重複這一招,這是為了一次次確認對方對自己的真心。不管是出於什麼原意說出分手,一旦聽到對方哀求“請別和我分手”,便會得到極大的滿足,從而忍不住一次次做出同樣的行為。然而這終將有一天導致對方厭倦,說不定到時候對方真的會答應分手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