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怎樣和不同性格人相處 又什么交流策略呢?

在分析型性格的人的內心,往往把自己和他人看得壁壘分明。他不擅長或是不喜歡社交,不喜歡別人無端地吹捧他,或者說,吹捧對于他來說是無用的。但是,別人一定要尊重他,一些事務或活動,只要是他應該知道的,即便明知道他不會參加,也要事先通知他。

如果他對于某件事給出了自己的意見,那么最好能夠順從他。這種人不喜歡表現自己的人,他認為這種行為是膚淺而幼稚的。因此,在與這種人打交道時,切忌在他面前“王婆賣瓜”。他不喜歡豪放、粗獷的交流方式,也不喜歡對方畏畏縮縮、毫無主見,

與他說話時,斯文優雅、彬彬有禮是最好的方式。

來源:圖蟲作者:57436382909563571

平易型的人通常缺乏自信,但擁有強烈而敏感的自尊。自信不足讓他不敢奢望也不敢享受別人的吹捧,而脆弱的自尊又讓他十分在意別人對他的看法。他很容易受傷,因此和他交流時,

最好采取拐彎抹角、迂回婉轉的溝通方式,用稍微含蓄的語言來恭維他、贊美他,并有效表達自己對他的關注。

與這種性格的人交往時,只要言語中沒有輕視對方的意思,可以嘗試略微強勢一點,因為,強勢而又欣賞他的人,會在他心中占有極大的分量。

來源:圖蟲作者:903782305933295671

面對表現型性格的人,最好的交流策略就是傾聽。交流中,把話筒交給他,讓他成為主角,讓他“掌握”這次溝通的主動權。在他侃侃而談時,可以適時地插入一些問題,將話題引向彼此都愿意談論的內容上。對于表現型性格的人來說,一個能好好聽他說話、“領會精神”而又永不知倦的聽眾,就是值得交的朋友。

來源:站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