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妯娌間怎么相處 妯娌之間相處要注意什么

不傳話

妯娌是家庭的新成員,總愿意得到些關照,自己做事也想受到家里人贊揚,說自己是個能干的好媳婦,誰也不愿聽別人說自己的壞話。因此,妯娌之間應多講對方的長處和優點。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有什么不愉快的事也容易化解,千萬不能背地里說三道四,否則會將矛盾激化,產生家庭糾紛。

來源:圖蟲作者:57436382909563571

與她交朋友

妯娌們有空多在一起聊聊,談談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經歷等。誰也不要以為自己比別人高,特別是在那些當領導干部的和一般工人、農民的妯娌之間更是如此。通過相互交流思想,可以加深了解,增進感情,減少誤會。

來源:圖蟲作者:79052145864903276

不互相攀比

妯娌間要防止攀比競爭,以免造成對立情緒。比如嫂子娘家條件好,資助多,小家庭很紅火,不必以此傲視弟媳;弟媳有文憑,工作條件好,人又漂亮,也不必因此看不起嫂子。嫂子生了男孩,弟媳生了女孩,嫂子不應以此挖苦弟媳,弟媳也不應因此而妒忌嫂子,這樣才能和睦共處。

來源:站酷作者:nd3000

不占便宜

妯娌之間要互相謙讓,凡事不要總想著自己,多為對方著想,這樣有利于妯娌間的團結。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的原則人人都懂,只有雙方互相感化,彼此互謙互讓,才能化解妯娌間的矛盾。

來源:圖蟲作者:903358066238292012

另外,寬以待人是妯娌間相處的重要法則。 妯娌之間雖然有自己的空間,但難免不了磕磕碰碰。如果一方得理不讓人,矛盾自然會越來越大。但若雙方能用寬容的心對待矛盾,妯娌之間的問題也就不會那么激化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