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為什么現在的人不結婚不戀愛 現代年輕人對待婚戀的態度

很多的調查都表明現在的人結婚率偏低,甚至有不少的年輕人根本沒有產生過戀愛的想法,他們覺得一個人的的生活狀態最舒服。為什么現在的人不想談戀愛不愿意結婚呢?

來源:圖蟲作者:57415672577261613

許多的年輕人為了要在要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生存下來,從來都需要付出百分之兩百的努力,時間和精力都花在了生活和工作上,沒有多余的精力和時間去談一段不確定的戀愛。這種想法或許是聰明的,因為不確定,所以不付出,自然沒有得失。

來源:站酷作者:Alex Studio

現代女性都有獨立的思想,她們大多不愿意因為外在的各種因素而勉強自己去戀愛和結婚。她們不想以后的人生被家庭束縛,過著一眼就看到底的生活。這種可預見的未來,根本不是她們想要的人生。

所以現代很多女性對待感情的態度就是:不愿意說開始,不確定關系,更別談讓別人介入自己的生活了。而對男性而言,戀愛和結婚會讓自己身上的擔子更重,現代社會生活成本很高,很多男性都沒有達到可以負擔起一個家庭的能力,所有對于這個階段的男性來說,戀愛和婚姻算是很沉重的負擔。

來源:站酷

除了以上這些原因以外,年輕人不愿意結婚還可能是因為一直以來都沒有遇到一個可以讓自己步入婚姻的那個人。結婚,意味著兩個人要一起承擔很多責任,要和彼此分攤物質,共享精神,這樣的一個人并沒有那么容易就出現,不想將就,所以一直尋覓。出于想為別人負責,

更要為自己負責的心理,他們不輕易戀愛,不愿意步入婚姻。

來源:站酷作者:Alexander Shunevic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