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失去了這兩個人 故鄉已遠在天涯

故鄉有我們兒時無憂無慮奔跑的快樂,有我們兒時父母關懷備至。人到五十才明白:失去了這兩個人,故鄉已遠在天涯。

故鄉的父母。

莫說鄉路長,再長也長不過我的思念。

故鄉啊,你是人們心中永遠的根,因為哪里有我們的老父母。

人間最大的愛,莫過于父母之愛。父母的恩情,比山還高,比海更深。這一生,可以忘記一切,卻忘記不了父母。人到五十才明白:失去了這兩個人,故鄉已遠在天涯,寫完流淚了。

對于故鄉的眷戀,我們的骨子總是打著它的鉻印,那是與生俱來的特質,流淌在我們的血液里。因為那是父母生我們,養我們的地方。

隨著年齡的增長,每每想起年邁的父母,淚水就止不住地往外流淌,這難以割舍的親情會常常牽絆我的一生。

“父母在,人生尚有歸處;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愿天下父母,在年老時都能被歲月溫柔以待,被孩子悉心以護。

兒時的發小。

每個人的記憶里都有個故鄉的背影吧,或遠或近,或濃或淡。

山那么高,是我們小時候和發小一起打柴過的山,依舊疊立在那里。水那么清,是我們和小伙伴一起抓過魚的小溪,依舊潺潺地流向遠方。

一想到故鄉。就想到我們最初的那個我們,

歡快,無憂無慮,在田野里奔跑,在小河邊垂釣,在大樹下玩游戲,這里有我們這一輩子最輕松的時光。

故鄉,永遠與童年相連,而童年永遠是我們回不去,卻一直都在的那份情懷。兒時的那片土地和歲月,給了我們最初的成長。

思念故鄉,因為它給了我一個美麗的回憶,一個歡樂的童年。兒時的發小,給了我們最溫暖的回憶和陪伴。人過五十才發現:失去了故鄉的發小,故鄉就再也回不去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