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幸福是塊碎玻璃

閨蜜來電話告訴我,她又離婚了!
她和我同一年上大學,同一年參加工作,同一年結婚又同一年生孩子,現在我們的孩子都已經17歲了,我生活得滋潤有加,她卻已經離了第三次婚了。她的第一個老公是她的高中同學,很勤奮,但一直沒成就,他們在一起過了5年就離婚了;第二個老公是私企老板,很有錢,幾乎什么事情都不要她操心,但他們在一起也只過了7年;第三個老公老實本份,早出晚歸,周末時就在家里看看書,誰都說他是好人,可短短5年時間,她又選擇了離婚。
我說你累不累呀,哪個男人不是男人,

總要離婚是何苦呢?閨蜜嘆了一口氣說:“他確實老老實實,對我也忠心耿耿,對別的女人也不會有壞心思,但他真的很沒情趣,一點不懂浪漫,我化妝穿衣服,他從來不會留意到,更不會贊美我,日子過得枯燥不堪!”
我知道她肯定有理由,事實上她已經不止一次說過她的離婚理由了。她的第一個老公,人雖然勤奮但又總是出不了成績,她嫌他沒能力,賺不到錢;第二個老公有能力也有錢,讓她穿金戴銀、開好車住別墅,可是一天到晚在外面忙生意忙應酬,她時刻擔心老公外面有新歡,表面華麗的生活難掩她心中的苦澀,她承受不了這種壓力和折磨。
生活中,有太多女人總是這樣:男人在外面賺錢忙,你嫌他給你的時間太少;男人經常呆在家里陪你,
你又嫌他沒本事沒抱負;男人懂浪漫會說話,你覺得他不踏實,懷疑他會不會也這樣甜言蜜語地哄其他女人;男人老實本份,你又覺得生活沒情趣不浪漫……
劉德華在電影里曾說過這么一句臺詞:“傳說中,幸福就是一個玻璃球,掉落地上變成許多碎片,每個人都有機會去撿,不管你怎么努力都不可能撿完,不過如果你努力了,你還是會撿到一些。”是的,與其為自己沒有撿到的而遺憾,不如為自己已經撿到手的而慶幸。
正這么想著,閨蜜突然感嘆地說:“還是你幸運,婚姻這么完美!”
我笑笑,沒說話,不過我心里想:我擁有幸福的婚姻,并不是無可挑剔,而是我懂得體會和珍惜,套用一下劉德華的那句臺詞,
我只是懂得珍惜我所撿到的那塊碎玻璃罷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417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