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存沒有絕境

大海邊,一漁民家陷入了絕境之中。嚴冬來了,海風掀翻了他們的漁船,恰好又趕上漁夫患了重感冒。天寒地凍,債主上門,他們該怎樣渡過這個難關呢?
一向樂觀豁達的漁夫第一次沉默了,臉上寫滿了無奈與悲涼。
那時,漁民的兒子才16歲。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16歲的兒子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家庭正處于絕望之中。“你們別怕,我有辦法。”兒子說完這話,喝下三大碗熱粥,出發了。他在肩頭挑上兩只魚簍,信心百倍地奔向大海。迎著刺骨的寒風,脫光了衣服,一頭扎進了冰冷的海水中。
這時奇跡出現了:成群結隊的尖尖魚向孩子的身邊靠來,

它們鉆進他的腋窩處,腿彎里,在孩子的軀體周圍徘徊。孩子咬著牙,輕而易舉地便將尖尖魚裝滿了兩魚簍。
原來,這海里生活著一種尖尖魚,每當寒潮來時,它們都有很強的趨熱性。孩子正是利用自己溫熱的身體,吸引了大量的尖尖魚……
曾經有一個青年,大學畢業后只身來到一座陌生的城市打工。盤纏用盡了,舉目無親,房東又天天催討房租。雖然有一家單位已經決定聘用他,但是,哪家單位愿意將工資預付給一個尚未開始工作的人呢?
一個星期天,青年拖著沉重的雙腿來到了一家廢品回收公司。看著那些成堆的紙片、飲料盒子……青年紅著臉向老板問了那些廢品的價格。
他找來一只破麻袋,
毅然走上了大街拾荒。忍受著人們的白眼,經受著風雨的洗禮,他走過了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拾撿著廢品,也積攢著對未來生活的渴望,積攢著在這個陌生城市繼續生活下來的決心與力量。當他從廢品店老板手里接過在這座城市掘到的“第一桶金”時,青年的眼眶潮濕了,他聽到心中的吶喊:“生存沒有絕境,就看你肯不肯去做。”
是的,捉尖尖魚的少年正是在別人圍著火爐的時候,用他的身體讓一家人渡過了難關。青年不怕遭受他人的白眼,放下大學生的架子,靠撿廢品讓自己在遠方的城市站住了腳跟。當你失去一切的時候,我們還有生命。當你面臨生活的困惑時,何不想想那些別人不愿做的事?
生存沒有絕境,其實就看你肯不肯去做。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414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