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人生歷程有時候要懂得示弱 不然容易吃苦頭

忍耐是一種執著,一種謀略,一種修煉,一種人性的自我完善。做人,當忍則忍,能屈能伸,人生之路才會越走越寬。一個人再能干,

也要向這3個人示弱,若不懂低頭,容易吃苦頭。

向所在行業的前輩示弱。

一個越優秀的人,既要有在高處站立的能力和本事,還要能在低處做人和做事。一個人不僅要學會明哲保身,還要學會適當掩藏自己的光芒。

“君子之心,可大可小。丈夫之志,能屈能伸。”當你學會了在行業前輩們的面前避讓鋒芒,待時而動,才能讓自己保全,也才有更多機會和可能。

見不得別人好的陰險小人示弱。

古人有云:“寧得罪君子,也不可得罪小人”。小人很難對付,要提防小人就要避而遠之,少打交道。

當你鋒芒畢露時,則遭人妒忌,那又何必呢?想要真正做成事,不僅要有能力和底氣,還要懂得在小人面前示弱。否則,小人不亂大謀。

向脾氣不好的愛人示弱。

跟家人爭,爭贏了,親情沒了;跟愛人爭,爭贏了,感情淡了。最后輸的是情,傷的是自己。而夫妻間包容越多,感情越濃。

家人若不和睦,就算錦衣玉食,大富大貴,也不會幸福。而對自己脾氣不好的愛人多一點包容,即使在一起過窮日子,那也是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