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相信我,你并不孤獨

你能夠遇到誰,是天的問題,但你能夠把握誰,選擇誰成為那個可以陪伴你的人,是你自己的問題。這個就是今天我想和你討論的問題。
每個人一生當中,注定會遇到很多的人,而且隨著交通和社交網絡的發展,你所能遇到的人一定會越來越多。
有一個著名的一百五十人理論,我也忘了是誰提出來的了,說的是我們經過了這幾百萬年的積累之后,所能夠達到的最大人際交往帶寬,大概也就是一百五十人,也就是說,過了一百五十人,很多人的死活可能你都顧不上了。
看到網上的很多文章在批評大眾,

說大家是路人,我想可能大家真的是顧不上了。
你知道的,現在在你的微信里,手機的通訊錄里,一定不只是一百五十人,現在是以后也是。尤其是那些職業本身就帶有媒體屬性的朋友們,比如微商,比如保險推銷員,比如新媒體運營者,又比如我。
你也知道,我們的朋友圈里躺著越來越多的“死人”。很多熟悉的故人,在最后一次離別的時候,你們之間互留了手機號,微信號,以為以后會常常見面,會常常聊人生理想,但事實是,你聽到的TA最近的消息,也很有可能是從別人的口中聽到的。
很多與你有過一面之緣的人,你們認為很有緣分,于是互留了聯系方式,期待著在未來的日子里,你們可以成為并肩作戰的戰友,可世事難料,
加過了,僅僅是多了一個數字,你們的故事里,不再有對方的足跡。
現在,你明白了,大多數的人,都不過是擦肩而過的路人,大多數的人,只能夠活在記憶里和一個你所不了解的世界里,大多數的人,你是把握不住的。
實際上,大多數的人在我們的生命中,所能夠產生的影響很淡很淡。真正能對我們產生重大影響的,可能兩只手就可以數得過來。
有一個著名的五人理論,說的是我們一個人所擁有的特質,性格,就是與我們相處時間最長的五個人的平均數。
所以對于我們每個普通人的社交網絡來說,重要的不在于你和多少人交換過名片,擁有多少人的聯系方式,而是你能否找得到那么少數的幾個能夠和你“穿一條褲子”的人,
互罵王八蛋的人,互鉆被窩的人。
在你前進的路上,你所缺乏的就是那個能夠讓你感到并不孤獨的人。這也是李笑來老師拉近與大眾距離的經典臺詞:相信我,你并不孤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960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