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感謝有你,我的蓋世英雄

“大姐,起床吃飯咯,飯菜都涼咯,太陽照屁股咯。”
每天我都是在阿公的召喚中醒來,伴著早餐的香味迷迷糊糊地走到飯廳,我元氣滿滿的一天便從他們準備的早餐開始。阿公就是我人生中的蓋世英雄。
阿公是我人生的啟蒙老師,是教會我做人處事的導師,阿公給我上的第一節做人處事課,讓我難以忘懷。
那是一個祥和的傍晚,我們一家人享受著阿公的勞動結晶,那香味讓人回味。
突然“砰”的一聲打破了傍晚的寧靜,一輛摩托車發生了事故,一對夫妻摔倒在地,男子的腿被車壓住了。
阿公聽到聲音后立馬放下碗筷,

一路小跑過去幫助那對夫妻,夜色慢慢加深,深秋的涼意總有習習的秋風做伴,那位男子因為受了傷,動彈不得,阿公怕他著涼,所以跑回家拿了一床被子給男子保暖,怕他們餓著,就立馬跑回家煲肉粥給他們暖身子,忙忙碌碌的阿公自己都沒吃飽飯,卻一直忙著照顧那位受傷的男子,直到救護車來。
阿公協助醫生小心翼翼地把男子抬上救護車,男子含淚對阿公說:“恩公啊,您叫什么名字?如果不是您,我們夫妻倆不知道會變成什么樣子。”阿公卻說:“這都是小事,不足掛齒,你先去醫院吧,能康復最重要了。”
阿公看著開遠的救護車,才回家吃已經涼了的飯菜,我走到阿公跟前問:“阿公,為什么你總是這么熱心呀?”
阿公看了看我說:“這人呀,
總會遇到各種不順心的事情,可總有人能在你不幸的時候幫助到你,你幫別人度過劫難,自己遇到劫難的時候,才能期待有人來幫你。你以后長大了,要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熱心腸的人,助人為樂是一種好精神,要發揚啊!”阿公語重心長的話,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也讓我懂得助人為樂是一件高尚的事情。
阿公除了教給我做人的道理,更多的時候,他給我的愛都是潤物細無聲的,阿公是村子里出了名的“寵孫狂爺”,阿公對我的愛,別人羨慕不來。
小時候因為我很愛吃糖,所以蛀牙很多。都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這種感覺我深有體會。
三年級的時候我經常因為牙疼得吃不下去飯,
阿公就會把飯煮得很軟,但是我還是不想吃,于是阿公就買蓮子糊、燕麥片、芝麻糊等給我吃,阿公經常說:“要多吃飯呀,不然長不高的,再怎么樣也不能不吃飯,餓瘦了怎么辦呀?”
阿公總是這樣,嘴上“罵”著我,心里疼著我。我不吃雞鴨肉,所以阿公想了一個妙招,他把皮去掉,把骨頭抽掉,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最后用我喜歡的方式炒得香香的,“騙”我說那是豬肉,雖然我知道那不是豬肉,但是阿公忙活了一天,那都是對我的愛呀!
阿公,他是我的蓋世英雄,雖然隨著歲月的流逝,他的生命慢慢失去了光澤,銀絲也爬上了他的雙鬢,歲月在英雄的臉頰上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跡,我心疼卻又無能為力,只能默默陪伴著他變老。
感謝有您,
我的蓋世英雄,您老了,沒關系,換我來給您擦臉,叫您起床,給您做飯,換我來接您,來給您撐腰,來守護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953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