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顧城勵志語錄

1、我在愿望,在想,但不知為什么,我沒有領到蠟筆,沒有獲得一個彩色的時刻,我只有我,我的手指和創痛只有撕碎那一張張心愛的白紙,讓它們去尋找蝴蝶,讓它們從今天消失。我是一個孩子,一個被幻想媽媽寵壞的孩子,我率性。

2、你一會看我,一會看云。我認為你看我時很遠,你看云時很近。

3、野花,星星,點點,想遺失的紐扣,撒在路邊。它沒有秋菊,卷曲的金發,也沒有牡丹,嬌艷的容顏,它只有微小的花,和瘦削的枝葉,把淡淡的芬芳溶進美好的春天。我的詩,象無名的小花,跟著季候的風雨,靜靜地開放在寂寞的人世……

4、星月的情由:樹枝想去撕裂天空,卻只戳成了幾個微小的窟窿,他透出了天外的光亮,人們把它叫做月亮和星星。煙囪如同平地聳立起來的巨人,望著布滿燈火的大地,賡續地吸著煙卷,思考著一種誰也不知道的工作。

5、一瞬間--崩坍停止了,江邊高壘著巨人的頭顱。戴孝的帆船,漸漸走過,展開了暗黃的尸布。若干秀美的綠樹,被苦楚扭彎了身軀,在把勇士哭撫砍缺的月亮,被上帝藏進濃霧,一切已經停止。

6、一間房子,離開了樓群,在空中獨自行動。藍幽幽的街,鄙人邊泅水。我們坐在樓板上,我們挺愛好樓板,我們互相看著,我們挺愛好看著。

7、現在,我們去一個夢中,避雨傘是低的,也是紅的。你的微笑非分特別鮮艷,你看著我,

我看著你。身后的黑楊樹,上邊落著鳥,落著一只只閃電。這是雨后,一小我兩邊是失神的泥沼地正在枯萎,中心是一條河一條水路,它涼涼的血液明滅著涼涼的,浮在嘴邊。

8、等我站著,身上布滿了通亮的淚水,我獨自站著,高舉著幸福,高舉著沉重得不再顫抖的天空棕灰色的圓柱頂端安息著一片白云。

9、現在,我們去一個夢中,避雨傘是低的,也是紅的。你的微笑非分特別鮮艷,你看著我,我看著你。身后的黑楊樹,上邊落著鳥,落著一只只閃電。這是雨后,一小我兩邊是失神的泥沼地正在枯萎,中心是一條河一條水路,它涼涼的血液明滅著涼涼的,浮在嘴邊。

10.一小我,生活可以變得好,也可以變得壞;可以活得久,也可以活得不久;可以做一個藝術家,

也可以鋸木頭,沒有多大差別。然則有一點,就是他不能 渙然一新,他不能變成一個鬼,他不能說鬼話、說假話,他不能在醒來的時刻看見自己認為不堪入目。一小我應該活得是自己并且干凈。

11.等我站著,身上布滿了通亮的淚水,我獨自站著,高舉著幸福,高舉著沉重得不再顫抖的天空棕灰色的圓柱頂端安息著一片白云。

12.愛弗成怕,恐怖的是愛得不敷,最恐怖的是愛得不敷還要勉強。

13.我所愿望的美,是永恒與生命;誰知它們竟方枘圓鑿。永恒的美,奇光異彩,卻無感無情;生命的美,千變萬化,卻終為灰燼。

14.一切都明明白白,但我們仍促錯過,因為你信任命運,因為我困惑生活。

15.陰沉的天空在猶豫,是雪花?照樣雨滴?渾濁的河流在疾走,

是追求?照樣回避?遠處的情侶在分別,是序幕?照樣終局?

16.人可生如蟻,而美如神。

17.命運不是風,來回吹,命運是大地,走到哪你都在命運中。

18.我在幻想著 幻想在破滅著 幻想總把破滅寬恕 破滅卻從不把幻想放過

19.字跡已模糊 因為思念的緣故。

20.我唱呵,唱自己的歌,直到世界恢復了史前的寂寞。

21.我被粗大的生活/束縛在巖石上/忍受著夢寐的干渴/我努力著/好像只是為了拉緊繩索。

22.小巷 又彎又長 沒有門 沒有窗 我拿把舊鑰匙 敲著重重的墻。

23.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我想擦去一切不幸,我想在大地上,畫滿窗子,讓所有習慣黑暗的眼睛都習慣光明。

24.執者失之。我想當一個詩人的時候,我就失去了詩,我想當一個人的時候,

我就失去了我自己。在你什么也不想要的時候,一切如期 而來 。

25.睡吧 合上雙眼 世界就與我無關。

26.我從沒被誰知道,所以也沒被誰忘記。在別人的回憶中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

27.人時已盡,人世還長,我在中間,應該休息 。——顧城

28.像三月的風撲擊明亮的草垛 春天在每個夜晚數她的花朵。

29.平常,人是按社會的幸福在生命上劃來劃去,像裁紙刀。 ——顧城

30.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 而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31.我相信,那一切都是種子。只有經過埋葬,才有生機。

32.人的責任 是照顧一塊屋頂 在活的時候讓它有煙 早上有門。

33.只要閃電降臨 就會有跳舞的火焰。

34.我希望,能在心愛的白紙上畫畫,畫出笨拙的自由,畫下一只永遠不會流淚的眼睛,

一片天空,一片屬于天空的羽毛和樹葉,一個淡 綠的 夜 晚和 蘋果, 我 想畫 下早晨、畫下露水、所能看見的微笑,畫下所有最年輕、沒有痛苦的愛情。 ——顧城 《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

35.沉默,像一朵傍晚的云。 ——顧城

36.一切都明明白白,但我們仍匆匆錯過,因為你相信命運,因為我懷疑生活。

37.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lizhi/389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