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給缺陷一個機會

據說一所初中招聘教師,在小學已呆了兩年的我想換個情況,以利自己往后的成長。準備材料,演講,試教,一路拼搏,竟也經由過程了。

黌舍來電話說讓我第二天去報到。報到時,會議室已坐滿了人,估計是全校的教師都來了。我們這些新招聘來的師長教師作了毛遂自薦后,校長就給我們分配工作。念到我時,我大吃一驚:黌舍安排我帶初一的英語。

我聽了真是哭笑不得。初來乍到,給人留個好印象異常重要,我深諳此道。為不讓人說我挑三揀四的,我硬著頭皮挺了上去。

就這樣,我把歇息日都交給了ABC,

翻資料、聽錄音、就教別人,就連吃飯、睡覺時也不忘在嘴里嘟囔幾句手里比劃幾下,同事們都說我神經兮兮的。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一學期下來,我所帶的班級期末統考竟排在年級前三名之列,我上的公開課還獲得了教研員的賞識親睦評。更令我驚喜的是,我還在幾家教授教化刊物上揭橥了多篇營業論文。

肄業時,幾門功課中英語最差,自己也曾努力過,可沒多大效果,認為自己沒這方面的天賦,只得任其“與世浮沉”。而此次之所以能將英語方面的潛能發揮出來,則是因為我只能面對我的缺陷,已沒有了退路。

其實,很多工作都是這樣。當我們的長處得不到施展或受到壓抑時,為什么不給缺陷一個機會呢?缺陷往往會給我們意想不到的成功機會。

媽媽精華文章戀愛鄉村堅強陪伴分手夢想江南校園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89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