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給人生準備一雙雨鞋

我所居住的農村,街道依然是土的,所以一下雨,就泥濘不堪。上班時,兒子總忘不了讓我帶上雨鞋,有了雨鞋,在泥濘的路上走就不滑了,而且走過泥濘,用水一沖雨鞋,換上輕便鞋,照樣可以干干凈凈去上班。這幾天雨水勤,我便有了一個專門盛雨鞋的塑料袋,同事笑我是“雨鞋上班族”,我不以為然地說:“帶著雨鞋可省去不少麻煩,很好的。”過去,我們常有這樣的意識,面對泥濘人生,我們要勇敢、要堅強、要偉大。然而,我發現,我們這些普通人似乎還是不勇敢、不堅強、不偉大的居多。于是,許多人陷入泥濘不能自拔;許多人在泥濘中毀掉了自己的一生。

如果,我們為自己準備一雙雨鞋,那么當我們走入泥濘時,不照樣可以昂首挺胸地走過嗎?
給人生準備一雙雨鞋,這個雨鞋是健壯的體魄,可以在最艱難的人生之路上,倒不下去;這個雨鞋是豐富的知識,可以在最艱難的人生之路上,找到最好的辦法;這個雨鞋是健康的心理,可以在最艱難的人生之路上,平靜地溶解一切。人生的雨鞋,需要我們平時懷著居安思危的思想意識,主動地認真地制作,精心維護,要做得結實,要維護得完好。只有這樣,當我們遇到泥濘時,才能拿來就用。
為了我們人生不可避免的泥濘,為了我們愉快的人生旅程,朋友,請給人生準備一雙雨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847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