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敲門的勇氣

你站在門外,為找人?為推銷?為求職?面對那扇或斑駁、或尋常、或精致、或霸氣的陌生的門,你感情很復雜,手一直不敢抬起來,不知道敲過門之后會發生什么。你站在門外設想著幾種結果:
其一,被拒之門外,根本沒有踏入里面的可能;
其二,進去之后,先是被排斥,繼而被一股強大而冷漠的力量推出來,一無所獲;
其三,被微笑著請進去后,覺得門里的世界并沒有門外的世界精彩,便自覺地走出了門外;
其四,從踏入這扇門開始,你便處于最佳的人生狀態。你已經站在成功的位置上,找到了生命的全部:愛情、事業……
可是,

你始終拿不出敲門的勇氣,在觀望和徘徊中,品嘗不到成功,體味不到失敗。你害怕被拒絕,害怕進門后一無所獲,害怕陷入新的危機和困境。終于,你放棄了敲門的欲望,甘愿讓生命的銳氣在時光的河流中被洗刷、被磨損。
另一個人走了過來,敲開了這扇門,他失敗了,卻獲取了很多通向成功的經驗。
又一個人走了過來,敲開了這扇門,他走出來后,樂觀地攤開雙手:我還是適宜搞我的老本行。
第四個人走了過來,敲開了這扇門,他成功了。因為他有出色的才華,有不可抗拒的人格魅力。可他卻將他的成功歸結為鼓足勇氣敲開了那扇緊閉的門。
生活之門,在開啟之間,成功抑或失敗都無從斷定,當它對你關閉著的時候,
你尋求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必須具備敲門的勇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843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