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拿出敢於挑戰的勇氣,只管去做!

拿出敢於挑戰的勇氣,只管去做!

1796年的一天,在德國哥廷根大學,一個19歲的青年做著導師每天單獨佈置給他的例行數學題。一般情況下,

青年在兩個小時內就能完成這項特殊作業。

如往常一樣,前兩道題目他很快完成了。第三道題寫在一張小紙條上,要求只用圓規和一把沒有刻度的直尺作出正17邊形。青年以為這只是導師佈置作業的一部分,於是就繼續做了起來,但越做就越感到吃力。困難激起了青年的鬥志,他決定不把這道題做出來不甘休,他嘗試著用一些超常規的思路去解這道題,用圓規和直尺,在紙上畫著。當窗口透出一絲曙光時,青年終於解開了這道難題。他欣慰地出了一口氣。

導師看了作業後,當即驚呆了。他顫抖著對青年說:“這真是你自己做出來的嗎?你知道嗎,你解開了一道兩千多年不曾有人解開的數學難題。阿基米德沒有解出來,

牛頓也沒有解出來,你竟然一個晚上就解出來了!你真是天才!我最近正在研究這道題,昨天給你佈置題目時,不小心把寫有這道題的小紙條夾在了給你的題目裡。”

多年過去了,每當這個青年回憶起這一幕時總是說:“如果有人告訴我,這是一道有兩千多年歷史的數學難題,我不可能在一個晚上解決它。

這個青年就是後來被稱為“數學王子”的高斯。

我們要有一種敢於挑戰、敢為天下先的勇氣。無知者無畏,不管是多難的事情,毫不畏懼地只管去做就是了,這樣,結果也許會超出我們的期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