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和一棵樹“較量”20年

艾森豪威爾是一個充滿戲劇性的傳奇人物,他人生中的很多“第一”被大家津津樂道,比如出身“第一窮”,晉升“第一快”,前途“第一大”等等。然而,他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第一——打球“第一軸”,因為他和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高爾夫球場上的一棵樹整整“較量”了20年。
在歷屆美國總統當中,艾森豪威爾不僅是高爾夫球技最高明的一位,而且是一位真正的高爾夫球發燒友。只要有時間,他就會去打球,而且最大的夢想就是一桿進洞。1948年,艾森豪威爾在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主席克里弗德·羅伯茨的游說下,成了奧古斯塔的會員。

然而,在高爾夫球場上,艾森豪威爾的運氣遠不如在戰場上,更別說一桿進洞了。
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高爾夫球場第17洞的發球是出了名的困難,因為球道上有一棵近20米高,樹齡超過100年的火炬松,它穩穩地站在發球臺左邊大約190米的地方。那棵松樹似乎天生就是艾森豪威爾的克星,艾森豪威爾的很多次擊球都打在了它身上。
這一天,艾森豪威爾又來到球場,他興致勃勃地和好朋友羅伯茨一起打球。又到了第17洞,艾森豪威爾站在發球臺前,左看看,右看看,猶豫著用球桿比了又比發球角度,嘴里喃喃自語:“就要避開你!”然后他憋足了勁揮桿猛擊。“嘭!”球不偏不倚又打在了那棵高大的火炬松上。這下艾森豪威爾可真的“怒不可遏”了,
他把球桿往地上一扔,強烈要求羅伯茨把樹砍掉。羅伯茨見他惱怒的樣子,不禁哈哈大笑起來。他想到了艾森豪威爾的昵稱叫“艾克”,就聳聳肩“煽風點火”說:“這樹別砍了,干脆就叫‘艾克之樹’得了。”
聽著好朋友的調笑,艾森豪威爾也笑了。就這樣,第17號洞發球臺前的火炬松被他倆戲稱為“艾克之樹”。不過,艾森豪威爾卻在心里和這棵松樹較上了勁,他千方百計地想“戰勝”它。
1956年的一天,當身為總統的艾森豪威爾又一次“成功”地把球打到這棵松樹上后,羅伯茨鄭重地告訴他,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正式將這棵火炬松命名為“艾克之樹”。當年的戲言變成了真的,艾森豪威爾意味深長地看了羅伯茨一眼,然后若有所思地盯著那棵松樹看了好久。

后來,艾森豪威爾依舊是一有時間就去奧古斯塔俱樂部打球。他一次次揮桿,一次次和“艾克之樹”較量,一步步朝一桿進洞的目標前進。打球不僅成了他緩解工作壓力的運動,更成了他和自己較勁的樂趣,他說:“打球的時候,腦子里不是球,而是那棵樹……”
從1948年到1968年,艾森豪威爾和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高爾夫球場上的那棵火炬松整整“較量”了20年。1968年,77歲的艾森豪威爾終于一桿進洞,一償夙愿。
其實,艾森豪威爾戰勝的不是“艾克之樹”,而是他自己。正因為他有不服輸的精神,有為戰勝自己的弱點不斷努力的精神,才成就了我們所認識的艾森豪威爾。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752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