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男友性格差?他可能有心理疾患

 

幫女郎:

我都不知道從哪開始說起,對自己的婚姻已經沒勇氣提了。

從我和他認識到現在十幾年了,他的家人沒給過我好臉的看,

語氣呀也好不到哪去,和他們無緣吧。這些我沒在意,只可惜他對我並不是很好,不懂知冷知熱,性格反復無常,天天悶悶不樂的。十幾年來給我的感覺就是每天都是世界末日,他除了抑鬱還是抑鬱,我們不缺錢,可他就是天天愁眉苦臉的。我開始天天安慰他、開導他, 當時見效,幾小時後又那樣了,唉聲歎氣的。時間久了,我開始習慣了,也就不去理他了。他就怪我不夠溫柔。我不知道他要的是什麼溫柔,也就沒去在意。

後來他開始嘮叨,經常吵。十幾年就是這樣吵過來的。他說的話我會聽、會在意,當然還會幫他參考,可我的話他從沒聽過。沒法和他談心,有些話對他說了,比不說的好。他除了肯為我花錢外(他原來很窮,自找我後做生意了,

一般都找我出主意,一起風風雨雨過來的)和別人沒區別。07年我外遇被他知道了,我答應他和那男的分手,可他還是耿耿於懷。不知道是哪年,他也找了個,今年10 月份被我抓住了,非說他沒有找女人,現在被堵住還有那麼多的理由。說什麼那女孩這好、那好的。

我求他給我機會為了家和孩子,他義不容辭要離婚,我也答應了,只要他幸福。我不要他一分錢,只求孩子跟我,他也答應了。過了半個月,又說孩子不能給我了。那意思就是不離了。這樣離又不離反復反復的,鬧幾年了,沒一天安靜過。

我身體不是一般的差,這幾年經常快送了我的命。我累了,提起這些事已經語無倫次的。我不能說他不好,只是性格太離題了。

活著好累、活著好煩啊。希望你幫幫我吧。

情感幫女郎:美索

從你的來信中,我得到的資訊是:你們的婚姻出現問題完全是由於他的個性偏差。而這種個性偏差你歸結為“抑鬱”。那麼這就不僅僅是你自我調解和改變能夠解決的問題。關鍵是要讓他改變。

很多覺得男友或者老公性格有問題,讓人難以接受的人,我都勸她們不妨帶著另一半去看心理醫生。看看他們之間的矛盾到底是對方性格太差造成的,還是因為對方有著大家都不知道的心理疾患。

性格很難改,但是如果是“抑鬱症”影響了行為,這卻是完全可以治療改善的。你可以勸他去醫院接受一些治療,治療的方法也不僅僅是電影裡演的“催眠”那麼懸,而是實實在在的。控制抑鬱症其實有很多的藥物選擇,例如選擇性5羥色胺回收抑制劑(SSRI)等。如果抑鬱症治好了,人開心了,兩個人的相處就不再是問題,也不一定非要離婚這樣遺憾收場。

當然,如果他十分抗拒治療,或者一直沒有好轉讓你覺得心灰意冷,那就起訴離婚好了。

他有外遇、他性格不穩定、他是男人……這些都是法院把孩子的撫養權判給女方的重要理由。法律是會保護你的,你會發現,到最後,孩子的撫養權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得到。最後,你不需要“求”他把孩子交給你那麼卑微,而是他“求”你每月多看一次孩子才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